機會與風險往往是一體兩面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58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最好的投資機會就是當好公司遇上倒楣事股價大跌的時候,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朗朗上口。然而當真的出現這種機會的時候,敢買的人總是少數。
 
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當公司正在倒楣的時候,無論他之前的表現多好,這時候就特別容易被看衰。例如SHE離開時的華研,毛利率連續幾季下滑時候的勤誠,當時都被看得很衰,現在都從低點上漲了一倍。
 
同時,倒楣事有大有小,有些時候可能一兩個禮拜問題就解決,有些問題可能需要一兩年才能解決,有些甚至永遠解決不了。身為投資人,你要有辦法評估是哪一種倒楣事。
 
對本燈來說,只要能夠解決的倒楣事,都是可以考慮的投資機會。當然,如果判斷短期間就會解決,那就要盡快布局。如果判斷需要花點時間,那可以暫時保持觀望。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持續關注。
 
如果有訂閱本燈個股分析文章的讀者,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本燈選擇的往往都是正遭遇到一些倒楣事的個股。這不是巧合,是刻意選擇的,因為這時候才會有好價格。
 
然而本燈從挑選到研究再到寫成文章發表,這大約需要2個月的時間,於是會出現兩種狀況,一是公司遇到的問題在這段時間就大致解決了,於是股價已經上漲一波。另外一種情況是,問題還沒解決,文章發佈之後股價繼續下跌。
 
本燈相信讀者喜歡的是前者,但其實以投資的角度,本燈反而更會關注後者,因為後者很可能正是便宜的價格。當然也有可能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股價繼續下跌,這部分就需要深入評估了,正所謂機會與風險往往是一體兩面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279 625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燈火闌珊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燈火闌珊處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8-15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04

    被訂閱數:9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共有 9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