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鐿鈦4月營收暴衝的猜測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30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上禮拜本燈才談到鐿鈦這家公司,今天一開盤就漲停,原因是剛剛公布的4月營收暴衝,年增115%,等於一個月做了以往兩個月的生意。
 
為什麼營收會突然暴衝?公司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月營收公告的備註欄只有簡單一句「非常態性之急單所致」。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目前不得而知。
 
投資的過程中,猜測常常也是一件必要且有趣的事情。本燈在今年3月寫了一篇鐿鈦的分析報告,所以對他有一點點了解,忍不住想要猜猜這個謎題的答案。但必須事先聲明,以下只是猜測,很有可能猜錯,千萬不要太過認真。
 
鐿鈦最大客戶是嬌生,占營收比重超過5成,因此合理懷疑鐿鈦4月營收暴衝來自嬌生急單。由於醫材產業相當封閉,嬌生微創醫材供應商只有3個,除了鐿鈦之外,另外兩個都是美國廠商。由於醫材需求不像電子業那樣波動劇烈,所以應該不是需求突然爆發。既然不是需求爆發,那很可能是供給不足,也許是嬌生另外兩家供應商其中之一供貨出現問題,嬌生緊急向鐿鈦下單。
 
假設以上猜測正確,那就要看供應商問題何時解決,如果很快就解決,那鐿鈦營收也很快就會恢復正常水準。如果問題很大,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解決,那鐿鈦這樣不正常的營收可能持續。
 
好了,以上是本燈不負責任的猜謎遊戲,猜謎之後,你可以做兩件事,一是什麼都不做,靜靜等待答案揭曉。二是循著猜測尋找佐證,如果能夠找到佐證,證明猜測很可能是正確的,那接下來就看你如何運用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228 625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燈火闌珊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燈火闌珊處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8-15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04

    被訂閱數:9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共有 9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