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給一般散戶的投資建議
分類:投資哲學

作者:  分類:投資哲學
0人回應 | 35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本燈個人奉行深入研究集中投資,但如果要給一般投資人建議,我建議運用常識分散投資。


差別在那裡?本燈企圖在能力圈內深耕少數幾家公司,盡可能把他們瞭解透徹,然後在信心程度足夠高的前提下,集中投資最看好的幾支標的,期望能夠獲得低風險高報酬。


但對於一般人來說,本燈建議專注在工作本業,投入在投資的心力不能太多,否則影響到本業得不償失。那既然投入的心力有限,自然不可能要求對公司研究的非常深入,所以不建議集中投資,最好適度分散。


然而雖然是分散投資,不代表就可以胡亂選股,即使分散投資,好的投資績效還是來自謹慎選股。那麼一般人在投入的心力不足的情況下,如何謹慎選股?


其實我認為不是太難,靠基本常識就足夠了。盡可能選擇簡單易懂的產業,判斷公司的競爭力,然後在低本益比的時候買進,我相信長期下來就能獲得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例如花仙子凱撒衛產品都容易理解,兩家也都是穩健獲利的好公司,然而前者本益比13.4倍,後者10.4倍,我認為後者會比較適合一般投資人。


但這並不代表我更看好後者,只是對於一般人來說,既然沒有深入研究,無法進一步判短兩家公司的優劣和前景,何必冒險買進本益比較高的公司。

當然13倍多的本益比也不算高,如果要同時把兩家公司都納入投資組合,也是可以考慮的方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592 620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燈火闌珊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燈火闌珊處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8-15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04

    被訂閱數:9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共有 9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