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剛玩完台指結算,又來摩根結算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1123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經過上周台指結算的荼毒後,下周又要來摩根結算。
這2次結算有點相似,建倉成本都與目前指數落差不大,上週台指結算前是空方小贏,這次是多方小贏,但結論是,兩邊都贏不多,所以不能單單按照建倉成本來判斷會往哪走。
 
再看看籌碼,其實找不太到對空方有利的狀況,所以按照上周的走勢,稍偏多思考是可以的。
 
不過目前指數也來到了8600,這是上一波跳水的跳台,所以一定會遇到賣壓,所幸缺口的賣壓已經被化解掉,但整體來看,追高是比較危險的。
 
這樣講起來就尷尬啦,作多作空好像都不太對~
 
其實只要是結算,整體的特性都會差不多,都容易在一個區間內震盪,尤其是輸贏很小的時候,只要其中一方沒有贏定,那雙方都會找點位出場。
只要了解結算周這樣的特性,再搭配對多空的判斷,其實結算周作單並不那麼困難。
 
台指跟摩根的結算都有震盪的特性,但台指比摩根來的明顯,最大的原因是OI的數量,台指期OI遠比摩根來的小,所以法人較容易掌控他的狀況,換倉也比較能掌握,但摩根可就不是了,OI在20W口根本是家常便飯,近幾個月來還常常暴衝到24W口,所以法人比較不願意在這段時間冒險,順順的換倉比去賺結算周的錢還來的重要。
 
所以下周要知道的幾件事就是,因為結算周還是有機會震盪,但整體多方佔優勢,不過高檔又有壓,所以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前面所說的不要追高,拉回來做比較安全。
 
當然啦,拉回來做要怎麼做,要拉到哪裏做,策略定出來後,再來就是要思考細節怎麼擬定,總不能講個很模糊的策略,然後對於進場點完全沒準備也沒概念吧?
 
因此低手哥在這邊要跟大家建議一下,如果設定的策略就是要拉回做多,就一定要設定個要進場的位置,這位置可以隨著盤勢的狀況來修正,但不可以甚麼都不做,不然會變成真的拉回了,然後覺得又不夠低又繼續等拉回,等到真的開始上漲了又不敢追,最後漲上去那段都跟你沒關的窘境。
 
不過拉回做多的概念比較長線,這時各位所學的均線、指標、缺口就可以拿來用了,這些都是一個很好測量震幅工具,而在短線上,缺口就是一個很好參考的位置,所以在8470附近是可以開始找止跌點進場,或是根本不管有沒有止跌直接進場也可以,只要不全壓就好。
 
當然盤勢怎麼變化我們只能做預測,當發生與我們預期太遠時也得修正,作單就是這樣啊,重點不是預測,而是預測後的修正。
 
做期貨的朋友,現階段最大的重點還是不要留倉,因為美股瘋瘋癲癲的,在還沒確認波段行情開始出現時,任意留倉風險都不低,所以近期應該以當沖為主。
 
而做當沖的人,當天盤面上的現象就非常重要,雖然前一天的籌碼讓我們可以對今日盤勢做一個最基本的判斷,但越短線就越容易發生特別狀況,所以當沖的朋友要專注在當下的強弱狀況,不用太受到其他長線指標的影響。
 
OP的朋友,因為現階段的狀況會比較黏,所以可以往SC來思考,高段一點的也可以依照情況來做對鎖,如果想當買方的人就是要賭大跌,雖然贏面不大,要做也可以,但輸了要甘願。
 
祝大家作單愉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12693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