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陳宏毅
  4. »
  5. 操作商品的選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操作商品的選擇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960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今天的盤沒甚麼好解的,就是結算周,很黏,法人很明顯也只是想順順的換而已,所以今天沒做單也無所謂,不用在小行情時跟她演玩命關頭。
 
最近版上有朋友問,操作商品應該要怎樣選擇比較好,市面上商品這麼多,有基金、股票、期貨、選擇權、權證...等等,到底該選哪個來操作比較好?
 
依照低手哥在這行看到的,這些商品都有人賺錢,只是賺多賺少以及比例問題,每種商品都有自己的特性,其實只要願意認真做功課,商品類別低手哥到覺得無所謂,如果你單純只是以「賺錢」這個目標來思考的話。
 
硬要說,低手哥自己唯一比較排斥的是基金,理由是因為被扒皮的太嚴重,一隻牛進去不知道要先被扒幾層皮才能彌平原始成本,再加上規則上對於投資人很不利,所以低手哥自己完全不考慮的就是這項。
 
至於其他的呢,就要看你自身的狀況與條件了,而這些條件首當其衝的是:你有多少閒暇資金可以操作。
 
請注意,是閒暇資金,也就是說,輸了也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你不會因為這些錢就從原本每天三餐吃便當變成吃泡麵。
 
雖然輸錢一定會痛,但請別讓你的心痛變成身體痛,重點就是,請別把生活費拿來投資,因為你會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當時間不站在你這方時,所有的準則都會變成bullshit,散戶大神自然會降臨到你身上。
 
資金較小的人,低手哥都會建議先操作期貨,這邊資金指的是20W左右。
有人會說,那我資金更小,可能只有幾千塊怎麼辦?
 
低手哥建議,那就先好好工作吧~~~~~~~~~~~~存到錢再來玩也不遲。
雖然權證也不失為一個投資商品,但請記住,要從幾千塊賺到幾百萬,遠比幾百萬賺到幾千塊來的困難得多,千萬別相信拔到獅子的鬃毛失去的秀髮會長回來這種不實的謠言了。
 
做期貨的槓桿比例高,當天的方向感很重要,所以是訓練盤感以及累積資金的好方法,不過當資金累積到100W左右時,就要將一部份的資金轉到下一個標的-股票。
 
期貨市場雖然有時能讓你賺到一筆意外之財,但很多時候會先把你輸到脫褲,他上下震盪比較劇烈,不適合放過大的資金操作,有資金的人要延長戰線。
 
在進入股票市場後,緊接的就是選股問題,初期選股其實不用想太多,先從跟大盤連動性高的台灣50成分股選起,最主要是不會暴漲暴跌,只要看對方向賺錢不是難事。
 
雖然低手哥知道,很多人一進股票市場就想找飆股,想連續抓個3天漲停板,20%輕鬆入袋,所以專往中小型股去鑽,但飆股這玩意兒,要嘛不是有消息面,要嘛就是有濃厚的主力色彩,消息面是領先指標,散戶很難掌握,要參予有主力的股票,想吃主力的豆腐,不僅要藝高人膽大,盤勢判斷也得非常果斷,這兩個都不是初次進場股票市場能輕鬆辦到的事,簡單說,這些是高手在做的事。
 
說穿啦,貪是人的本性,股票本身就是長線的商品,但人就總是想短時間賺取暴利,如果不能拋棄這樣的想法,下一次套牢名單就很機會有你的份。
 
在資金更有水準後(約500W),就可以開始以選擇權做為主力操作商品。
很多朋友一定會有疑問,500W??我幾千塊就可以做啦~~~!!!低手哥你也太沒常識啦~
 
是啦,如果要當買方,錢少少的就可以進場嘗試,但各位有沒有統計過,當買方的勝率大約是多少?
 
選擇權這個商品最大的優勢就是,你只要看對方向就會贏錢,但是是當賣方。
買方的勝率僅有30%不到,而且即便最後有到履約價,但時間價值早就把你的本金吃光光,最後算下來還是賠。
 
當買方就是在賭短時間內大漲大跌的機會,如果短時間沒有突破,那你手上的OP就準備吃龜苓膏吧~~~~
 
當手上資金擁有一定部位時,勝率比投報率還重要,保護資金比賺到多少錢還重要。
 
如果資金不斷的提升,那最後就是股票、選擇權並重,這時各位的多空判斷應該也趨近於出神入化的階段,只要讓時間站在你這邊,最後都只剩贏多贏少的問題而已,此時也開始可以轉投資其他領域,如不動產。
 
其實無論你商品的選擇是啥,最後都會回歸到你的勝率的問題,初期比較重視資金的效率,後期就比較注重資金的控管與保護,但只要勝率不高,長線下來對你都不利,所以操作時,偶爾小賭怡情可以,如OP買方,但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正途,以高勝率來獲取穩定的收益才是王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2630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