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6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01(一)
「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

每週一定要從月K週K開始回顧,因為長期趨勢要先確立,才能有所警惕。

首先從月K開始:

儘管從8523 V型反轉上來,可能讓許多人忘記兩個月前的恐慌了,但要注意月K假突破後,破線是確立,目前為止即便強彈了2500點,還沒站回假突破頸線,仍是長空架構,未來或許再出現第二次下殺,必須要謹記於心。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

週K結構:

中期翻多關鍵就是20週K,本週剛好站上,就可以偏多思考。但要注意20週K仍為下彎,經驗上來說需要拉開才能確立突破,否則易拉回。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2

日K結構:

蔡鴿每日早報一路分析上來,都是畫出10710~11000的狹幅區間,摜破下緣10710才翻空出清股票。否則以內資主導的觀點下,都是逢下緣站買方,確認突破區間才趁勢加碼賺錢的強勢股。

上週一早報就提醒利空殺下來先站買方,認為洗盤成功,後續雖然遇到華為、香港國安法等利空,支撐開始越墊越高,我認為短期支撐可以上移至上週五低點10861了,整體還是偏多思考。

即便周末川普宣布要取消香港特權,美國發生暴動等利空,不少朋友詢問對於週一台股開盤是否會有影響? 請注意上週五美股都是在川普宣布之後暴跌,但是馬上有強力買盤拉起,我認為這就是多頭力道非常強烈的訊號,因此美股在技術面都先反映持續多頭行進,推論台股週一即使有利空影響也是該偏多操作。

而台股噴出的關鍵,肯定是外資要歸隊,也是內資投信們期盼已久的日子(好想要倒給外資了…)台積電聯發科勢必扮演重要角色(等等會針對台積進行分析)。也是蔡鴿一直等待的煙花行情,要靠這些權值股撐起台股歌舞昇平的態勢,把一路承接上來的籌碼,丟給外資…..和衝進來的散戶。因此內資的心態很明顯了,94要買到外資認錯回來大買! 台灣No.1!

也會是行情反轉的時刻。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3

再來看代表內資和中小型股票的OTC

收盤已創下波段新高,表示內資信心十足,慣性支撐還是十日均線,跌破才需出清股票,否則仍然是持續看多做多。至於防疫概念股到底能不能追? 蔡鴿本身是絕對不會去操作的,但給各位一個思考方向,內資主力的資金都匯聚於此,一時半刻如果全數重挫,他們自己也出不完,因此主力的策略必然是邊拉邊出,手上持有的朋友,急跌買急漲賣就能掌握到節奏,但也要提醒,何時會是最後一個當鬼? 風險極高。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4

快速掃一次美股,基本上結論都一樣,

道瓊、那斯達克、費半,都是突破區間壓力後,壓力變成支撐,將持續往上,跌破才轉弱。

將帶動國際股市往上,包括台股。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5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6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7

 

最後來用個股映證一下技術分析吧!

先看台積電,看線型非常弱勢,因為被外資賣到不要不要,但蔡鴿認為台積受到多重國際利空打擊,仍能出現破底翻結構,看好未來能突破收斂三角,往等幅滿足前進。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8

台灣IC設計的發哥,聯發科

蔡鴿在之前就提醒發哥是好公司,但短線已達漲幅滿足,講完後隔天直接挑空往下啊…這個禮拜也真的就橫盤就在漲幅滿足區附近整理,若法人持續買超,在整理過後,可望再一波等幅? 甚至挑戰5開頭囉! 可以自行計算看看。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09

再來前兩週因為華為利空被殺到冷宮,跌破所有均線要掛掉的南電呢?

5/24兩倍跌幅滿足已達,再跌不易,目前確實就在跌幅滿足區整理,等待新的型態出現,因此若是放空南電的人,也不會在跌幅滿足區出手阿,因為被嘎的機率太高了。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10

還有兩週前分享過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的嘉晶漢磊的週K型態,

平常根本沒人注意的大牛股,這兩週確實動了起來,本週也創高休息了,但只看日K短線操作的人,認為真的掛了嗎? 若以週K型態確立而言,個人認為還沒走完,持續會往波段滿足前進,之後再來驗證看看。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11

蔡鴿早報「不畏利空紛擾,內資94要買到外資認錯?」_12

 

結論:

台股型態已轉強,支撐已墊高,週一不畏國際利空干擾,開低仍然偏多操作,內資要買到外資認錯。

若真的發生超大事件,直接跳空或爆量長黑摜破10710再出清持股即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608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