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千金難買牛回頭,牛回頭了,妳敢上車嗎?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37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千金難買牛回頭,牛回頭了,妳敢上車嗎?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今天中芯國際登陸上海科創板,成交480億,占了科創板成交量的50%,是歷史第四大成交量。而今天科創板也出現了大跌,加上創業板的電子元件板塊壹周主力資金流出近500億。原本信心滿滿的投資者,好像被施了魔法,從瘋狂看多變得瘋狂看空。我覺得這都是不理性的行為。因為市場有自身規律,並不會因為壹些人的看法而改變。而我們對市場分析的基礎,也是歷史重現,趨勢延續。所以我覺得大家沒必要過於恐慌。


有人把今天的中芯國際比作當年的中國石油,認為他的上市將會終結A股的多頭行情。那我們就回顧壹下歷史吧。


2007年11月5日,上證指數股在半個月前創出了6124點的歷史新高,市場已經極度狂熱,雖然經過了半個月的調整,但中國石油的上市再度引爆行情。當天他以45.77開盤,最高45.79,收盤41.13,成交699億,換手近52%。也就說有壹半的流通盤被股民按照41元以上的價格接走了。而當時接盤的人,可能沒有想到,這個價格成為了他們揮之不去的噩夢,也成為13年後無法企及的高度。現在想想當時的人要多瘋狂啊,估計只有2017年炒幣的人可以與之媲美了。


而當時本來想借著中國石油再上高峰的A股,也在中國石油暴跌的帶動下,壹路破位下行,知道1年後的1664才止跌。而後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被稱之為“兩桶油”,市場只要看到他們拉升,就像見了鬼壹樣,所以人都會不自覺的賣出股票。


那麼今天我們看到的中芯國際,他的上市也帶來了下跌。是否可以說中芯國際是牛市終結者呢?


我想說,大家多慮了,首先中國石油上市的時候已經失去了成長型,價格泡沫嚴重,所以價格回歸是必然趨勢。而中芯國際正在成長周期。隨著中國在芯片產業的巨額投入,對於芯片誌在必得,中芯國際的發展還在路上,遠沒有見頂。


而且目前也不是6124,上證指數才剛剛擺脫底部,所以現在就開始恐慌未免太悲觀了。


對於那些看衰中國經濟的人,我覺得妳們首先應該問自己壹個問題。如果妳不看好中國,那為什麼不去妳看好的國家?如果妳沒有能力離開,那就留下來好好建設他,改變他,而不是怨天尤人,不是每天詆毀他。中國固然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那個國家沒有?對面那個壹天到晚說三道四的國家,自己不是也被疫情搞得焦頭爛額嗎?所以不要過於理想化。就好些過去2年,很多人抱著理想投身數字貨幣市場,覺得去中心化是人類的未來,但殊不知自己成了某些騙子精心設計下的犧牲品。


活在當下,要理性,要現實,更要保持平常心。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在他面前,沒有特權。而且疫情也將改變人類社會活動,也會改變我們的經濟活動。


對於中國股市,我現在的看法,和過去2年壹樣,不會改變,人性的弱點就是貪婪和恐懼。也許明天壹根大陽線,今天那些悲觀主義者就會忘記了恐懼,迫不及待的沖進去了。但我想說,交易是長情,交易者應該學習巴菲特,要做到榮辱不驚的,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才行。


我們看壹下圖表,目前上證指數回踩ma18,雖然力度有些大,但之前的漲幅也不小,所以這個回調是可以接受的。況且創業板已經超漲了,所以我認為這裏機構調倉換股是非常合理的。而對於牛市中的這種調整,我們在歷史上看到非常多了。不要說沒有什麼利空, 就算是有,也無懼。1996年的那波牛市,曾經有經典的十二道金牌調控的經典行情,雖然上證指數暴跌30%,但隨後數月創出了2245的新高。所以有句股諺叫做千金難買牛回頭,現在牛回頭了,妳敢上車嗎?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270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