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關注加密數位貨幣市場的機構化趨勢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59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關注加密數位貨幣市場的機構化趨勢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我們如果看最近一段時間的走勢,會發現比特幣道瓊斯指數有非常強的聯動性。 而這種趨勢形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上圖疊加了cme的比特幣合約走勢,這是在2018年開始的一個經過CFTC批准的期貨交易品種,他可以裸空比特幣。 所以我們看到在他出現之後,每一次道指大幅調整,比特幣都不可避免的受到牽連。 但上升行情,卻成為雞肋。


這說明機構投資者在做空的時候,選擇了比特幣,因為他們可以美元裸空,而不用持有任何的比特幣現貨。 但在做多的時候,他們因為並沒有持有現貨,所以對於多頭行情並沒有任何的貢獻。 從一個側面說明,目前機構投資者的主流策略。


下圖是2013年之後,比特幣的走勢圖,我們看到,在2017年之前,比特幣和道瓊斯指數的聯動性並不強。 說明那一時期,市場都是散戶為主,處於蠻生狀態,並沒有太多機構參與。 所以比特幣可以走出獨立行情。 但2018年以後,特別是中國對加密市場交易進行嚴厲限制以後,市場中的散戶投資者大面積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歐美一些金融機構。 而這以後的走勢,受到中心化金融市場的影響也越來越明顯。


比特幣誕生之初的核心理念是去中心化,但隨著市場不斷發展,已經不斷背離了中本聰的初衷。 從bch集中採礦開始,到大量的機構投資者淘金而至,今天的數字貨幣市場,已經不再是信仰者的聖殿,而是投機者的樂園。 因為沒有監管,對於普通投資者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這個市場完全遵循叢林法則。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能力,很難在這裡生存。 所以我奉勸那些抱著發財夢的投資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你想賺的是"利息",人家惦記的是你的"本金"。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273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