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akuratrader
  4. »
  5. eth還能買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eth還能買嗎?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1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eth還能買嗎?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最近市場逐漸走強,eth的表現應該是功不可沒。 比特幣受到外圍市場的影響較大,我在前面的文章已經分析了,因為越來越多的機構參與了比特幣的交易,所以他更容易受到主流市場的左右。 而數位貨幣市場,除了比特幣之外,最具影響力的就是eth了,所以在比特幣滯漲的情況下,eth的走勢無疑就是市場的航標。


我在5月23日的文章中,曾經闡述了eth的觀點,也給出了市場主要的壓力位。 目前看走勢符合預期。 但eth現在還可以買嗎?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問題,如果想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從兩方面看:


首先,btc是數字貨幣之王,他的走勢肯定是決定性的,畢竟他的佔比超過了6成。 但我們看到在過去曾經發生過山寨幣的"暴動",那就是2018年的ico"大躍進"。 那一次驚人的舉動,讓比特幣的市值佔比一度跌至40%以下。 之後隨著市場環境變化,各國監管措施加劇,山寨幣的ico開始沒落,市場也逐漸恢復理性。 比特幣的佔比開始反彈,最高到了70%以上。


這是一個非常誇張的數位,雖然歷史上比特幣佔比高達90%以上,但那個時候山寨幣只有十幾個而已,2019年的70%,意味著數千個山寨幣的總佔比不過10%而已,可以想像一下這些如同"螻蟻"的代幣有多麼的淒慘。


但沒有了ico,沒有了更多的瘋狂資金,風口上的豬也飛不起來了。 市場開始出清,不斷的跑路和歸零,也讓大家開始篩選交易標的。 這對於市值佔比在前100,甚至是前50的代幣來說,自然就是機會了,畢竟他們的市場地位相對穩定,認知度也比較高。 所以這一次市場主力選擇了ada、link等標的作為主動目標,在小試牛刀的成功后,他們的胃口加大了,開始打eth的主意。 所以我們看到eth的啟動,應該是山寨幣小牛市的壓軸大戲。


其次,我們看一下eth的圖表。 我在5月23日的文章中,清晰的描述了她的壓力位,日線看,當時形成了一個收斂三角形,我給出了突破后的壓力位,而後也確實按照這個路徑進展。 而從周線看,240美元是頸線,所以在這裡震蕩整理,堅持閱讀的朋友應該很熟悉三線合一這個策略,我在過往文章中多次提及。 這個周線圖表完全符合了我們的三線合一策略標準。 所以在7月23日,我在每日分析中特別把eth等主流幣拿出來做了專門的分析,並且給出了目標位(300、380)。 目前看,周線突破后的第一目標300已經達成,而且多頭趨勢還在延續,所以目前看上升空間依然存在。


第三,eth能否達到380美元的目標?


如果按照比特幣的市值佔比看,理論上她可能下降到56%左右,那麼這裡還有6%的空間,假設這部分釋放的空間都給了eth,在市場總市值不增加的情況下,對應30%的漲幅,那麼380美元的位置很容易達成。 當然,我們的市場不是靜態的,所以我們考慮到市場還在上升途中,在扣減比特幣佔比下降不達預期,溢出的空間也不可能都給了eth等因素,我覺得eth再漲20%比較合理,也就是還有60美元左右的空間。 就是我在周線給出的a點位置。 但我們還要看一個重要的壓力位,就是周線的ma144,目前在319美元附近形成壓制,所以想要達成目標,多頭先要過這一關。

當然,這裡有個前提,就是市場持續向上,比特幣至少不能出現大的跌幅。 在滿足這兩個條件的情況下,才能得出上述的結論。
建議:中線可以用日線ma6作為持倉標準。 但這裡也要注意做好風控,控制倉位,並設定止損目標。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317 64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