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提升執行力─【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213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提升執行力─【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每個人都很想成功,但能夠成功的人卻不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執行能力的缺失。再完善的策略、計畫,倘若無法落實執行,就仍停留在原點。

執行力是拉開人與人差距的關鍵。

如何終結拖延症,提升執行力,提供以下六個方法:

 

1.      寫下目標並放在醒目的地方

寫下目標才不容易忘記,因為大腦對於足夠明確的目標,才知道要如何去執行。並且要將寫下的目標放在經常可以見到的地方。

例如電腦螢幕旁、門、鏡子上,隨時提醒自己有這個目標要達成,才會不斷的想方設法去完成

 

2.      把目標拆解成可執行的計畫

當想完成一個大目標的時候都應該先去思考,要如何才能克服踏出第一步的困難,當第一步踏出去之後,才能繼續執行。最好的方法就是拆解成小目標,使其具體化及數字化。

例如:我這個月要減重二公斤。每天少喝一杯奶茶+晚上及吃半碗飯+戒除宵夜+每天晚上8:00~8:30做運動。

這樣具體化及數字化,就會記得每個小目標是否都有確實執行之外,在執行的過程中也會關注在目前正進行的小目標即將完成,接下來就是哪個小目標,進而提升執行力及專注度,使其更容易達成

 

3.      立刻做好行動的事前準備─
準備得夠充份,就沒有不執行的藉口。

例如:減重的小目標裡,想要每天跳500下跳繩,就把跳繩先買回來,就不會有「我想跳,但家裡沒跳繩」的藉口出現;進行操作時,先把下單介面設定好,就不會有我想設停利,但盤面動得太快,我來不及下單的理由出現。

 

4.      聚焦在最重要的小目標

如同二八法則,將大目標切割成小目標之後,會發現最重要的幾個小目標,其實才是影響大目標能否達成的關鍵。先做影響最大的,看得到成效,才會增加繼續執行的動力。

例如:確實執行停損停利,守得住利潤、控制得住風險,才會想繼續學習更具有優勢的進退場點,讓績效更好。

 

5.      短期評估檢討

在執行目標的過程中,設定好短期的評估檢討時間,每次評估檢討時,除了能夠看到執行的成效之外,也能適時的做調整修正,以避免計畫的缺失導致目標無法完成。簡單說,就是讓自己在固定時間內,清楚的看到,這樣做有多大的效果?如何調整修正,效果會更加明顯,進而提升執行的信心
例如:每兩個星期或一個月

 

6.      分享你的成功

這個部份是比較多人會忽略掉的部份,但它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藉由分享可以增強執行的信心。

而信心可以確保目標的實現。信心具有十分強大的力量,能讓人在遇到困難時,跨越所有的障礙。

例如:當減重計畫執行半個月後,發現已經成功減重一公斤,告訴朋友們你原本的計畫及目前已經達成一半,經由這樣的分享,無形中會產生督促自己的動力及信心,增強自己的執行力,更容易完成減重二公斤的目標。

在學院裡,也可以明顯看到,願意分享自己經由學習後逆轉勝心得的同學們,都能一直維持穩定的操作績效。

 

無論您想完成什麼目標,希望以上的六個方法能夠幫助您確實執行。

記住,想得再多,不行動就等於零。

讓自己動起來!加油!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61830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9

    被訂閱數:244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