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3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3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97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果然大盤走勢一如預期,出現反彈,不過成交量不夠,此外漲勢過於集中權值股,未能雨露均霑、全面擴散,仍是美中不足,所以還是維持原先判斷,跌深反彈,上檔9700-9750壓力不易突破,以區間整理格局為操作基調。 外資手中42792口期貨多單,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會參與(3/16)期指結算,由於外資成本在9800附近,要轉虧為盈有點難度,不過基於少輸就是贏的心態,外資仍有撐指數拉高結算的可能,預期結算價應在9700-9750區間內。 今日大盤還是用權值股穩定軍心、個股表現的局面,較強勢的大概就是PCB相關族群,像印刷電路板(華通宇環)、CCL(台燿台光電),所以盤面還是圍繞在原物料漲價題材上,只是轉到電子原料族群,而且是比較偏下產品漲價的下游端。 受到庫存持續增加,油價續再新低影響,塑化股仍表現弱勢,不過此次OPEC及俄羅斯配合減產意願高,而且在嚐到減產拉高售價的甜美果實後,應不會輕易再重蹈覆測,只要度過4-5月淡季,油價應仍有榮景可期,所以塑化股價也不會寂寞,逢低仍是不錯加碼機會。  
 
股票期貨操作:
季報即將公布(4月底),又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部分沒有業績、獲利為後盾,全靠畫大餅、吹噓轉機性的個股,此時股價恐將面臨基本面的修正而下滑,由於目前正是融券強制回補階段,所以空方操作不易,不過如果利用股票期貨,就沒有這方面困擾,再加上低交易成本、以及擴大7倍的槓桿倍數,如果判斷正確,將可創造更大報酬。
 
個股操作策略:
最近油價跌破50元關卡、續創近期新低,塑化族群也出現拉回,不過拉高油價誘因仍在,所以4-5月淡季過後,油價榮景仍可樂觀期待,此外貨櫃海運剛好是油價下跌受惠股,除了基本面持續復甦題材外,短線又有燃料成本下跌利多,具有互補效應,股價漲多後也出現整理,正好可以趁機進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0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