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4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4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期指進入結算的最後倒數3個交易日,外資果如預期進場作多拉抬指數,週一大幅加碼6336口,一舉拉高庫存水位至49182口,不過外資期指成本約在9800點附近,以目前技術面及量價結構,要突破機會不高,只能說少輸就是贏,結算價有可能落在9700-9750間。
2.      美股公佈非農就業人數高過預期,所以(3/16)升息可能性幾乎百分百,當然長期而言,對全球寬鬆資金環境一定會造成排擠效應,不過短期因為早在預期中,所以反而有利空出盡可能,短線尚無需過慮。
3.      台股近一週成交量始終低於千億元,這顯示資金已有退潮跡象,是否因為即將公佈年報跟季報,所以買盤開始觀望,不論背後原因為何,有量就有價、沒量就沒價,尤其一些投機炒作的個股,最近股價修正幅度相當大,正應了那句老話:【怎樣上去就怎樣下來】,所以此時選股要以基本面為主,慎選低基期、低本益比且今年營收成長個股,縱然短線被套,也還有解套機會。
4.      受到油價跌破50美元支撐,塑化股最近股價也拉回修正,不過在OPEC及俄羅斯達成減產共識前提下,油價低檔應有守,不致再重演去年崩跌慘劇,其實只要油價走勢溫和,對下游業者才是最有利的經營環境,所以此時拉回,仍應逢低找尋買點。
 
 
股票期貨操作:
最近台幣繼續呈現升值走勢,對以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相當不利,恐怕匯兌損失增加,因此可以針對1-2月營收不佳、股價又偏離基本面甚多個股,進行逢高佈空的操作策略,不過現股因為正面臨股東會強制回補的規定,所以融券很難操作,此時不妨利用股票期貨,既沒有強制回補束縛、再加上約7倍的槓桿倍數,如果判斷正確,應可創造不錯的操作績效。
 
個股操作策略:
最近油價拉回,塑化族群股價回落,投資贏長一直相當看好塑化族群及貨櫃海運走勢,認為今年營運及獲利都有相當正面的成長性,所以拉回正是找買點逢低加碼的機會,貨櫃海運除了基本面改善的成長契機外,最近又新添一項利多、就是燃油成本下跌,所以更是值得逢低佈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1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