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30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30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4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雖然今天摩台結算,不過未平倉口數只剩下3萬多口,所以拉抬誘因並不強,指數少了大咖積極拉抬,大盤就顯得有氣無力,指數多在平盤附近遊走,成交量也萎縮至800多億元,目前仍是5日線(9872)與20日線(9806)間的整理行情,所以高不追、低莫殺,仍是現階段較穩妥的作法。 4月開始陸續公布第一季季報,如果單純就台幣升幅超過6%,合理推論匯兌損失金額應當相當大,就過去經驗來看,國內絕大多數業者收付都是美元,所以自然曝險比例約40%,也就是台幣每升值1%,實際匯兌損失可能只有0.4%,如果以此為基準,恐怕電子下游的組裝業者,所謂毛3到4的公司,可能都會滿江紅,所以越下游,匯率風險就越大,避開方是上策。 玉晶光可望入列蘋果新機供應鏈,最近股價強勢大漲,完全不管公司1-2月轉盈為虧,每股虧損0.29元的事實,其實玉晶光一直都是蘋果的供應商,過去無法獲利關鍵因素在成品的良率(聽說公司去年下半年度開始良率有提升),所以如果因為打入蘋果供應鏈而股價大漲,會不會有點想太多了?因為就算以公司的4季獲利來估全年,今年本益比可能也有30倍。 OPEC減產拉抬油價的企圖心相當強烈,3月減產的執行率達到95%,所以油價應當呈現下有撐、上有壓的區間走勢,其實這對塑化族群最為有利,因為油價暴漲暴跌,不但會面臨庫存的帳面盈虧,同時在庫存建立上也很麻煩,同樣的下游採購也是困擾,買多怕跌價、買少怕漲價,所以油價止穩,塑化族群今年應可過個好年了!  
股票期貨操作:
季報即將公布,對一些獲利表現不佳,老喜歡用明天會更好,畫大餅給投資人做夢的公司,恐怕將是一次現出原形的機會,尤其再加上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增加,恐怕虧損數字會更嚴重,所以股價仍居高不下、偏離基本面甚多個股,可以考慮利用股票期貨(避免被強制回補)逢高佈空操作,向HTC這種公司,手機部門競爭力持續衰退,VR市場規模又不夠大,何時能夠擺脫虧一個股本的命運,都是未知數,目前股價仍在7字頭,確實貴的不合理!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今年轉機跡象明顯(從陽明去年第四季虧損大幅減少可以看出端倪),尤其4月起3大航運聯盟開始運作,對價格的主控能力將更高,對國內業者而言,有機會擺脫虧損命運,重新回到獲利軌道,股價自然會有表現空間,可以趁市場對轉機仍半信半疑,股價低於淨值之際,趕緊逢低布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2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