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10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1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9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美國轟炸敘利亞事件,造成全球股市、油、金市場一陣恐慌,台股也一度重挫百點,不過逢低買盤撐腰,指數跌幅縮小,終場只小跌24點,並留下85點下影線,就結果來說,台股低檔買盤不弱,所以才會留下長下影線,不過就籌碼去化來看,恐怕就沒這樣樂觀。
2.      外資總共賣超現股44億元,期指更是賣超5935口,累計口數只剩下44722口,由於4月期指即將結算(4/19),外資留倉口數不高,恐怕也是對結算價格不寄予厚望,所以能跑就跑、能減碼就減碼。
3.      反觀代表投資人多空看法的融資券,其中融資小幅增加1億元,融券則大減4.7萬張(當然有些是受制於融券最後回補規定),但是市場心態偏多仍是不爭事實,也就是說籌碼正由安定的一方逐漸轉往分散的一方,當然目前還不能斷定,盤勢已經到了立即由多翻空的地步,不過融券張數只剩下20.6萬張,市場少了制衡力量,現在國內外正是多事之秋,多方操作還是要提高警覺。
4.      第一季台幣升值帶來的匯損壓力,相信投資人心中都已有譜,只是確切數字尚不得而知,所以(4/13)台積電大立光雙王法說會,匯損數字多寡就會是法人聚焦重心,也可以看出個端倪!
5.      週五跟零組件通路朋友閒聊,提到最近大陸積極擴建晶圓廠,導致矽晶圓需求大增,不過相關業者(環球晶 合晶 台勝科)因為過去幾年因為盲目擴增產能,虧損累累後現在也學乖了,默契十足的先賺景氣財、至於擴廠以後再說,其實其他原物料產業也有相同的際遇,所以此波原物料景氣復甦行情不會是一日行情,應該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畢竟所有業者都虧怕了!虧倒沒本錢再作價格競爭了。
 
股票期貨操作:
上週五融券一口氣大減4.7萬張,其中宏達電一口氣回補4100張,主要就是開始強制回補,所以空方自動繳械投降,這樣的戲碼去年也玩過一次,利用股東會前2個月融券強制回補規定,先軋空單再殺多單,股價在2個月的時間內(2/15-4/15)從75元拉到136.5元再殺回到80元附近,操作手法之犀利,讓人甘拜下風,今年會不會再來一次,充滿期待!
 
個股操作策略:
中美晶雖然本業乏善可陳,不過因為持有環球晶60%,約22萬張股票,以目前環球晶股價240元來看,潛在市值約540億元,如果全數處分、大概可以貢獻中美晶約89元獲利,當然這種母以子貴的題材,不可能全數反映(因為尚需考慮如果處分所造成價格的滑動),不過以目前中美晶不到50元的價位,也還是有點委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8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