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9/23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8月外銷接單恢復正成長 會不會是落後指標?

 
昨天FOMC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造成全球股市大漲反映,主要反映資金持續寬鬆的事實,這應是短線題材,反映個一兩天就已足夠,市場最終還是要面對歐美景氣不佳的問題,此外美國11月大選,目前雙方候選人實力相當(支持度在合理誤差範圍),懸而未決的不確定因素,對股市而言都是利空,所以對10月期指行情仍然要用審慎保守心態面對!
.
8月份外銷接單年增率8.3 %,終於擺脫連16個月負成長的紀錄,由於比較基期偏低的原因,未來可望持續恢復正成長,這也是我們一直看好今年股市的原因,經濟數據的逐季成長,對股市絕對是正面利多,不過投資是反映未來,所以在投資人對經濟前景半信半疑時,股市悄悄走高,現在利多見報時,反而要小心是否已經反映,畢竟今年台股已上漲近900點(以去年底收盤指數8338起算),其實都是在反映景氣復甦的預期,尤其最近台幣升值幅度相對較多,是否產生空有亮麗的營收數據,卻未能帶來實質獲利成長,第二季電子業已經受到匯損影響,繳出一張不太好看的成績單,第三季是否會更慘(因為台幣升幅更大),仍需持續追蹤!
 
外資10月期指多單大量佈局,短線應以利空視之,因為現在離結算還久,所以沒有撐盤拉指數壓力,反而如果指數走高、就容易引來短多下車的賣壓,像週四期指開高90點,卻開高走低、終場只小漲23點,留下一根74點的上影線,外資也順勢減碼117口,所以高不追、逢低佈局方為上策。
 
小編:晚安!祝大家有個好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88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