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31盤前分析】 短線多方攻擊力道不強 短多可在9200-9162附近佈局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7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台股、美股都有財報亮麗,卻利多出盡的問題,因此操作上仍以低接不追高為主。
2.外資期指多單仍有8萬多口,成本約在9220左右。以過去經驗來說,只要在結算日前跌破成本區,外資定會撐盤。因此只要低接即可。
3.在美國總統大選又增添新變數、國內季報效應的情況下,短線應降低多方買點、中線作賣方空頭佈局,以賺取時間價值。
 
10/28摩台指結算,雖然最後勉強拉高結算,但可以看出多方攻擊力道不強,尤其第三季交出亮麗成績單的面板雙虎及美律、股價都出現利多不漲反而重挫的走勢,連美股特斯拉交出轉虧為盈的成績單、也是出現開高走低留下4%長上影線,隔天就下跌完全吃掉漲幅,似乎都出現利多鈍化的情形,所以在操作上,更是不宜追高、只能低接,畢竟目前不確定因素仍多,多方軍心難以凝聚。
 
外資期指多單目前仍有82558口,預估持有成本約在9220-9250間,所以指數接近時,外資賣壓明顯減輕,週五僅減碼182口,似乎也反映外資不願殺低的心態,尤其考慮到外資一定要參與期指結算(11/16),屆時勢必會有拉高結算的動作,所以雖然近期盤勢多方企圖心不強,短線有跌破9250的可能性增加,甚至指數有下探季線9162的機會,不過應該是短線買點而非賣點,畢竟持有成本低過外資,等著外資抬轎的滋味不錯!
 
短線由於不確定因素增加,美國總統大選似乎又有新變數(FBI要重新調查希拉蕊郵電事件),再加上季報效應利多不漲,短線上多頭有必要保守,買點可能要下移至9200附近,因此可以用中空保護短多方式佈局,以賣方空單佈局11月選擇權(SELL CALL),收權利金、賺時間價值,短線則以9162-9200為佈局多單(BUY CALL)搶短點、趁機吃外資豆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8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