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8盤後分析】 今天摩台結算 仍是多方勝出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今天摩台結算 仍是多方勝出
 

重點整理:
1.今日摩台結算,指數雖是多空拉鋸,但畢竟是專業v.s.兼職,終場由多方略勝一籌。
2.最近國際股市氣氛不佳,外資又不斷在調節期指口數,顯示投資人居高思危的心態濃厚。
3.目前行情陷入膠著,國內外局勢又混沌不明,可採11月賣方空頭策略,賺取時間價值。

 

今天摩台結算,因為指數(349.6)跟上次(9/29)結算時差距不大(348),換句話說就是多空都在小盈小虧之間,也難怪今天指數形成拉鋸戰(摩台基本上還是跟著台股指數走),不過畢竟是專業對兼職,多方仍略勝一籌,終場指數上漲7點,以9306點作收,成交量608億元。
 

最近國際氛圍不佳,歐美股市也多陷入整理,像昨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財報亮麗,首度轉虧為盈,結果居然開高走低,留下一根近4%的上影線,顯示投資人居高思危心態濃厚,台股少了老大哥的加持,外資的態度也變的曖昧不明,不再積極看多,昨天在期現貨均出現賣超,替本就人氣渙散的台股,更增添幾許不安的氣氛,不過我們還是維持原先判斷,外資最近調節期指多單,主要原因是離結算日(11/16)還久,沒有護指數的必要性,有賺就跑、順便囤積將來要用的銀彈,也是人情之常,不過因為9220-9250為外資的成本區間,一般而言,此處為外資會力撐之地,因為跌破要再拉起來,會有點困難,所以指數拉回接近時應可介入搶短(BUY CALL),不過因為沒有波段行情,所以獲利目標也不用期待過高。
 

當行情陷入膠著時,以賺取時間價值、收權利金的賣方策略就可以派上用場,因為指數原地踏步,權利金消失的速度會相當快,由於接下來台股仍有財報要公布、美國則有總統大選,對股市都是不確定因素,所以可採用略為偏空的賣方(SELL CALL)策略進行布局,9400的SELL CALL就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目前權利金約49點,如果行情走勢符合預期,49點全賺,那就是12%的投資報酬,也算是不錯了,至於風險,就是除非指數漲點過9449,那時才會有虧損問題產生,就目前國內外環境看,發生機會並不高!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7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