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1 盤前分析] 外資可望拉高結算 可以偏多搶短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外資期指成本在9220左右,若要獲利出場,勢必要拉抬指數至成本區以上。因此在這最後四個交易日,可以搭上短多順風車,進場搶短。
2.然而12月的行情就得小心。國內Q3財報受到台幣升值影響,普遍獲利不佳,國際還有FED升息與義大利公投等不確定因素,偏空操作較佳。
 
外資買超期指多單1376口,累計多單口數達66840口,很明顯外資是準備參與結算(11/16),所謂結算就是以11/16下午1點至1:30由期交所撮合出一個結算價,到時就以這個價格進行期指(選擇權)交割,賺幾點賠幾點,一律用現金進行交割,對外資而言,這是最有效率、也是最有利於出清手中龐大部位的方法。
 
既然要參與結算,當然結算時指數位置就很重要,推估外資持有成本約在9220附近,離目前指數還有約70點差距,也就是帳面仍有約9億的虧損,在未來4個交易日,如何減少損失甚至小賺一筆出場,相信這是外資努力的目標,只要短期間內沒有什麼利空,外資應該就會積極拉高指數,所以搭搭順風車應是可行策略。
 
11月期指無意外的話,應該是有驚無險拉高結算,不過展望12月期指,保守點準沒錯,一方面季報陸續公佈,各上市櫃公司受到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增加,普遍獲利成績單不佳,最值得期待的旺季結果不旺,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度已經較去年同期衰退20%,累積的失望性賣壓有可能出籠,另方面台股月線連6紅,連7紅的機率實在不高;國際方面也不平靜,12月FED升息腳步是否繼續啟動?義大利修憲公投結果是否會引發脫歐?都是未來的不確定因素,所以操作策略上,短線在外資可望拉高結算的誘因下,指數有機會重回9250,可以偏多搶短,不過長線不確定(利空)因素很多,所以採賣方空單(SELL CALL)策略操作,短多長空應是目前最佳的操作方式!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43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