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7盤後分析】 短線醞釀反彈 不過應該是逢高布局空單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台股未能跟隨美股的腳步往上走,只在頻頻走跌的情況下作出了微幅反彈,顯示整個盤勢仍由空方主導。
2.外資的12月期指新倉口數並不多,別以為外資仍舊是站在多方。
3.儘管指數因為電子股的調節而受到打壓,我們還是能注意金融、化工產業的表現。
 
美股昨晚雖然收跌,不過科技股、半導體類股表現不錯,可惜並未能帶動台股走高,早盤期指仍以下跌14點開出,不過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台股本波從高點起算下跌約500點(從今年高點9399點起算),如果從川普當選起算也下跌了400點,短線跌幅已深,所以相對抗跌,不過外資減碼動作積極,大盤也只能以守代攻,終場指上漲33數點,以8995點作收,成交量635億元,目前雖然因為短線跌幅夠深,而醞釀反彈契機,不過趨勢由空方主導,逢高布局賣方空單(SELL CALL)才是較穩妥作法。
 
12月期指新開倉,外資手中多單有62492口,算是下半年度相對較少的留倉口數,此外從昨天期指結算,並未拉高結算、反而留下近70點上影線,顯示外資心態轉為保守,難怪今天期指一直被現股帶著走、表現相對弱勢,所以切莫因為外資手上仍有6萬多口期指多單而認為外資心態仍偏多,那是拿來打壓行情以及會減少未來可加碼空間的。
 
外資調節動作不斷,由於多是權值股以及電子股,所以指數被打壓不易有表現,不過成交量增加,代表新資金進場,新人新政當然會有不一樣的新主流出現,金融股是僅次於電子的第二大族群,股價沉寂許久、籌碼也相對安定,有可能被拿來撐指數,另外最近乙烯因為大廠歲修結束,供給增加,報價下跌,相對有利下游產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五大泛用塑膠外,另一受惠的EG類股因為被放在化工類,常被大家忽略,最近也受惠於原料乙烯價格下跌,產品報價上揚,營運有改善,更重要的是第四季是產業旺季,因為天寒地凍,抗凍劑需求增加,有利產品價格進一步上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0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