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華爾街的大危機:「AI 」ETF推出 績效輕鬆超越大盤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4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華爾街的大危機:「AI 」ETF推出 績效輕鬆超越大盤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10/24 14:0611
 
據《彭博》報導,甫於上週三 (10 月 18 日) 於華爾街推出的 AI 人工智慧 ETF (AIEQ-US),是使用了 IBM 人工智慧 Watson 所選出的 ETF,績效表現優越,該 ETF 推出短短數日,輕鬆地贏過了 S&P 500 指數大盤報酬率。
 
據了解,此 ETF 於推出後,短短數日便給予投資人 0.8% 的報酬率,比 S&P 500 大盤的 0.32% 更優,同時也比 Nasdaq 的 0.1% 佳。
 
鑒於 AI 選股的 ETF 績效強力,摩根史丹利 (MS-US) 與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 也正陸續推出自己的電腦人工智慧,來幫助其分析師。
 
這也是續普林斯頓大學教授 Burton Malkiel 的著作《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後的另一個與華爾街經理人競爭的模式。Research Affiliates 於 1964 年至 2010 年間,使用猴子從 1000 檔股票中挑選出 30 支股票,來與基金經理人比較報酬率,而發現在 100 檔猴子股產品裡,竟有 98 檔勝過經理人。此外,市場上也有貓等多種生物也與經理人競爭股票報酬率的實驗。
 
該檔 ETF (AIEQ-US) 公司 EquBot 營運長 Art Amador 提道,每天會有更多的資訊,而這只會使人工智慧變的更強大。
 
目前此 ETF 擁有 70 檔股票,最大的 5 檔股票為醫療用品商 Penumbra (PEN-US)、保險公司 Genworth Financial (GNW-US)、度假村公司 Boyd Gaming (BYD-US)、產期醫療服務公司 Mednax (MD-US)、與航太零件商 Triumph Group (TGI-US)。未來股票佔比也會隨著 AI 的運算而調整。
 
此 ETF 費用為 0.75%,比平常被動型 ETF 高出許多,但比主動型 ETF 的 0.85% 低一些。目前 AIEQ 總資產為 700 萬美元
 
來源: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60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