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融資餘額飆新高 美股拉警報?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35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融資餘額飆新高 美股拉警報?
04:102020/12/29 工商時報 林國賓 、綜合外電
 
今年儘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美股卻能挺過震撼改寫歷史新高,市場投機氛圍也益發火熱,美股融資餘額已飆破7,2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但按照2000與2008年的經驗,這恐怕是一個不利後市的壞兆頭。
 
根據美國金融業監管局的資料,11月底時美股融資餘額高達7,221億美元,超過2018年5月6,689億美元的前高,締造歷史新紀錄。
 
不過,若根據2000與2008年的經驗,融資餘額創高卻是一個不祥兆頭,這兩次融資餘額創高後沒多久,美股大盤都出現崩盤陷入熊市。
 
融資餘額計算的是股民借錢投資股票的金額,今年由於大盤震幅加劇,加上指數還迭創新高,市場交投益發火熱,刺激投資人更勇於投入期貨選擇權市場擴大投資槓桿。
 
根據美國選擇權結算公司的統計,今年美股選擇權每日交易均量高達2,900萬口,較去年日均量暴增48%。
 
若是標的與方向操作正確,融資投資確實可為投資人帶來驚人的報酬率,然而,一旦押注方向錯誤,虧損同樣難以想像。
 
家住內華達州即將退休的土木工程師柏恩沃斯(Bruce Burnworth)則是擅用融資投資策略的成功例子,他去年以2.3萬美元做多特斯拉股票選擇權,拜特斯拉今年飆漲近七倍之賜,柏恩沃斯投資獲利達近200萬美元
 
柏恩沃斯指出,「我過去理財表現並不太好,如今我已遠超過可以退休的目標。」柏恩沃斯還表示,為了擴大投資收益,他還賣掉房子,並將部份資金再加碼特斯拉選擇權投資部位。
 
標普5百指數從3月底低點起算已強彈66%,部份個股漲勢更是令人咋舌,除了特斯拉狂飆近7倍外,燃料電池製造商Plug Power今年迄今暴漲超過10倍,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狂升逾五倍,遠端視訊會議軟體大廠Zoom也暴漲450%。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45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