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新知分享 - 虛擬的虛擬實境
分類:美股討論

作者:  分類:美股討論
0人回應 | 77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本周來談談最近很夯的Vision Pro


前言

如果你還不知道Vision Pro,可以先去看看蘋果的網站介紹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還沒體驗過這個商品,本篇文章是建立在其他人的體驗分享與蘋果介紹之上。首先說明一下目前最常見的三種實境 :


虛擬實境 VR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縮寫為VR)是一種模擬真實世界或創造出虛構世界的技術和環境。它使用電腦生成的視覺和聽覺效果,讓使用者感受到身臨其境的感覺。通常,虛擬實境系統包括一個戴在頭上的顯示器(例如VR頭盔),用於呈現虛擬世界的視覺效果,並且還可能包括耳機或揚聲器來提供聲音。


虛擬實境技術的目標是創造出一個封閉的虛擬環境,讓使用者可以完全沉浸其中,忘記現實世界的存在。這種沉浸感是通過在頭盔中呈現高品質的三維圖形和動態影像,並根據使用者的頭部運動來更新視角,使得使用者感覺自己置身於虛擬世界之中。


擴增實境 AR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縮寫為AR)通過將虛擬元素與現實世界相結合,創造出一種融合現實和虛擬的環境。與虛擬實境不同,AR並不是將使用者完全帶入一個虛構的世界,而是在現實世界的基礎上添加虛擬元素,將其與現實世界互動和結合。


AR技術通常使用特定的設備,例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AR眼鏡或頭盔等,通過內置的攝像頭和感應器來捕捉現實世界的影像和環境。然後,利用電腦算法和圖像處理技術,將虛擬圖像、文字或動畫等元素添加到捕捉到的現實影像中,讓使用者可以在設備上觀察到這些虛擬元素。


混和實境 MR

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是一種整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技術。它將虛擬元素與現實世界進行無縫結合,使得使用者可以與虛擬物體在現實環境中進行互動


與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不同,MR不僅僅是在現實環境中添加虛擬元素,而是將虛擬物體與真實物體進行融合,讓虛擬物體能夠與現實世界中的物體進行交互作用。這種融合的過程是即時的,需要精確的感測技術和高度的計算能力。


MR技術使用類似AR的設備,如頭戴式顯示器或眼鏡,通過攝像頭和感應器捕捉現實世界的影像和環境。然後,利用計算機算法和圖像處理技術,將虛擬元素與現實環境中的物體進行交互,並將它們呈現給使用者。這使得使用者可以在現實世界中觀察和操作虛擬物體,同時保留現實環境的真實感。


虛實比對分析

可以將體感與環境作交叉比對


  體感

現實

虛擬

環境

現實

RR

VR

虛擬

AR

MR


RR 是我們在現實環境中感受現實,就是現實實境,也就是大家自然感受到的。


VR 在現實中體驗到虛擬環境,從3D電影到元宇宙,都可以歸屬於此,我們可以明確劃分一條虛實的界線。


AR 則是把虛擬的環境帶入現實中,就要依靠AR技術,也就是把虛擬擴增到現實中,像是全像投影、或是用手機預覽虛擬物件在現實環境中,一樣可以明確劃分一條虛實的界線。


最後則是虛擬環境中的虛擬體驗,這是什麼呢? 從Vision Pro的介紹中可以了解,當透過裝置看到的世界並非現實,而是一種虛擬實境,而外界看到你的眼睛或是視訊會議看到你的persona,則是一種擴增實境,也就是你看到的是虛擬,別人看到的你也是虛擬,然而卻有一種高仿現實實境(RR)的現象。


無法分辨的虛擬虛擬

明明看到的是虛擬,別人看你也是虛擬,但當最小虛擬單位(以顯示功能來衡量就是畫素)超過了某個臨界點,這時雙方都無法分辨了,有了一種負負得正,虛擬x虛擬等於現實的錯覺。


不過真的是錯覺嗎? Tesla的創辦人Elon Mask曾被問到,我們是否生存在一個虛擬世界中呢?他的回答是 "My heart says no and my brain says yes"。


更哲學的探討就不在這裡討論了,留給大家去思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模擬假說(Simulation Hypothesis)"。


這跟股票有什麼關係

股票也可以視作一種實境裝置,當一家公司產生收入時,這個現實行為被擴增到了股票上,使得股價變動,而市場參與者又拿著真實的貨幣去交換,也就是股票交易是一種實到虛與虛到實的輪替,而中間虛擬的過程,卻是參與者感受最強烈的部分。


這像不像極了前面提到的虛擬虛擬現象,買到的是虛擬,賣出的也是虛擬,只要這個輪替超過一個臨界點,每當標的物公司產生收入時,參與者就真的感受到了那筆收入。


小結

隨著科技的發展,或許我們有一天能夠完全的投射或是擴增虛擬,但說不定我們早已身在其中。


-----------------------------------

- 美股心智元學院 連結 ✔️

- 股動人心blog 連結 ✔️


想了解更多嗎?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美股心智元學院line群。

新知分享 - 虛擬的虛擬實境

也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7044 6848,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