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新手水煎包】
 

 【新手水煎包】
分類:技術原理

作者:  分類:技術原理
0人回應 | 245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7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在教學的這條道路中,已經不只一次被問到:「老師,我是個新手,請問我該如何開始?」

每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的心情就要翻滾一次。真的很想仔細的把我的看法說出來,但總因不是短時間可以說完而作罷,今晚,就把我的淺見與大家分享,也期待對新手有所幫助。

多數人對於盤勢都有自己的看法,也會不吝嗇的說出來,其實自己心裡知道,盤面隨時有變化,講得再準確深入,又怎能百分百肯定?所以最後總會補上一句:這是我個人觀點。

沒錯,觀點就是技巧中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你是一位股市分析的新手,先建立自己的觀點基礎更加重要。過去我曾經撰寫怎樣學習技巧的文章,現在我轉換方式,那就是:怎樣建立看股市的最佳觀點

再說一次:【股票講基本面、期貨操作看轉折、選擇權用的是策略】

轉折的重點在於K線,想要把K線學好,多空力量的特性需要理解,再開始學K線才會快速看到效果。坊間的書籍都很類似,但是看書的人唸再多次也一樣學不好,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懂K線的人教,只靠線圖的長相,透過比對就期望學會,真的有難度。這一點我只好回答,找到對的人教最省時省力,直接砸錢買賣想學經驗,其實根本就是浪費金錢,說虧損當做經驗只不過是一種安慰自己的心態而已。

當然,如果一定要自學也不怕累,那我的建議會是,不要用軟體看K線,用方格紙把每天的K線畫下來,用計算機算出每天季線的位置,我肯定不到三個月,你的K線功力已經贏過四分之三以上的投資人。

技術分析的要點有兩個:一是成本、二是多空的力量。成本代表進場者的持有價位均值,有決心的多方,不會讓自己陷入虧損的境界,這也是突破買進使用的原理、均線的珍貴所在。多空力量必須深入體會,才能從線圖中進一步看出細微轉折,不只看K線轉折,高低點位置、使用股價淨值比、殖利率轉化成的線圖,都可以體會出多空力量的消長,輕而易舉的發現轉折位置與成形的原因。

假如這兩樣能力都已經完備,下一步就是漲跌的原理。股價漲有時候並不是因為公司成長性高,也不是因為營收獲利好,而是價格因素。例如可轉換公司債、減資等事件,還有一種可能是中期空頭市場,法人沒有太多選擇,資金集中買少數好股票所造成的單一股票的資金行情。事件很多,甚至除權息、股東會、董監改選、融資使用率、現金增資等事件也都會影響。這些都不難,能把握股權變化的要領,股價就是時機財。

如果再輔以簡單的技術指標,本來應該已經足以應付股價上的變化。只是深知股市的人都知道,上面我所說的就算都不會,也還不是投資人賺不到錢的主因,投資人賺不到錢有兩個因素:人性因素、以及不必要的虧損太多,導致低檔就算看得到,不是不敢買就是沒錢進場。

這個新手入門篇,我想做個小結,新手的第一步,不要使用指標,你必須學習五秒鐘內就可以看出K線轉折位置的功力。股價不僅僅是數字,要用猜的去澳門賭比較快,投資獲利講究長期之下的操作績效,如果沒有屬於自身的功力,進場不久就虧損累累,那又何必思考自己長期操作獲利的能力。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24483 549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