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7-14大盤走勢軌跡
 

 2015-07-14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17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其實台灣的角度,世界越來越小。這是我近期的心得,或許我們也是在過日子,但是世界的滾動,我們真的跟上了嗎?
 
希臘八點檔又演續集,這次要搞罷工,這對台股有很重要嗎?
 
台灣景氣就在不知不覺間持續嚴重衰退。先前我提過東區商業店面退租率高升,現在景氣衰退也漸漸的遞延影響到了更多消費性行業。救出口需要貶值這種話,是講給既得利益者聽的,關稅問題才是現在救急的重點。台灣被邊緣化是明顯的事實,中小企業正在面臨可怕的景氣挑戰,一旦進入嚴重的景氣衰退,出資者擔心虧損,會更緊縮投資意願,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各行各業用各種方式縮減開銷,那就更別提服務品質。而我們該做的是創新、找到核心價值,不過顯然目前這不是我們的企業文化主流。
 
股市不也如此?當敢投入的資金越來越少,匯出的越來越多。企業股價只會剩下內在價值,沒有潛在價值可以期待,股價當然漲不動。最後只有把夢和題材堆疊上去。大陸股市崩盤,資金卻沒有任何意願轉進台灣,這不就是很明顯的證據嗎?
 
在我們關注大陸國家隊應付崩盤捉襟見肘的時刻,我們的股市根本就連話題都沒有,這一點再從昨天的弱勢反彈可以得到證明,目前台股走的是質變,這兩年來越變越糟,該有的支撐關卡屢屢輕易跌破,這一點在我們評估未來技術面的方向時也必須考慮進去。
 
短期來說,台股變化性不大,今天的賣壓61萬並不是過重,買盤如昨日所說的又下降,昨天只是短期利多反應的低接現象。但是台股的反彈如果依舊沒有像樣的長紅,反彈速度過慢就會持續性累積賣壓,緊跟著的就會是大幅回檔。
2015-07-14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5385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