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一個月後的拜登概念股
分類:理財觀念技術分析教學

0人回應 | 125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一個月後的拜登概念股
 
美國大選終於在11月初落幕,全球除了觀望國際情勢的轉折之外,台股亦隨未來美國總統的政見,而有所波瀾,本次就由甘木小編與各位介紹所謂的拜登概念股,以及一個月以來的變化。
 
◀訂閱嗨投資官方頻道

 
美中關係概念股
 
從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到近期因台灣、國防資安等問題,而與中國大陸越槓越深,而隨著川普下台、拜登接任,雖然目前各方智庫預期美中仍會持續抗衡,但強度應不至於像川普在任時這麼嚴峻,所以第一個拜登概念股就屬與紅色供應鏈。
 
一個月後的拜登概念股_02
 
例如與華為、中芯等中企有業務往來的個股,從11月6日起一個月內的股價變化來看,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聯詠3034)、環球晶(6488)、世芯-KY(3661)等半導體類股,均有10%不等的漲幅,其中又以環球晶漲勢最為驚人,在該公司宣布購併德國矽晶圓廠後,市場一片看好,11月30與12月1日連續兩天跳,大漲100餘點,也創下該公司股價歷史新高點,而世芯-KY上漲幅度也不容小覷,從11月5日收盤的528元,最高漲至683元,漲幅也近3成。
 
 
綠能類股
 
除了因美中貿易戰可能會有新變局而受惠的類股之外,拜登無論是在競選政見,還是在競選感言中,都不斷提及環境永續、發展再生能源的願景,包括了重回巴黎氣候協定、減碳、發展電動車及太陽光電等乾淨能源,而我國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台積電購買綠電等,也都間接帶動了國內相關綠能產業的股價。
 
一個月後的拜登概念股_03
 
例如太陽能大廠元晶,上漲約2成,而中美晶也受到環球晶併購海外大廠連帶受到影響,大漲近6成,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剛被納入MSCI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的中興電,近年來積極投注於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也備受股民矚目,上漲幅度近2成,另外貿聯-KY(3665)、智伸科(4551)、和大1536)、中興電(1513)等都有一成以上不等的漲幅。
(Sponsored Links)

 
生技類股
 
最後一項政策,也是在選前雙方陣營激烈爭辯的防疫戰場,拜登一當選就宣布首要之務是要控制疫情,外加可能持續推進歐巴馬時代推行的健保制度,此舉原也帶起股民對相關生技類股一陣討論,不過如果就股價一個月後的走勢來看,國內相關生技類股並沒有像半導體、綠能概念股有這麼明顯的漲幅,若聚焦在上市醫療類股的話,11月5日落在67.25,近一個月來最高僅衝到70點,整體而言漲幅不到5%,裡頭的中化生(1762),僅在11月5日大漲近1成,但後續沒多久又跌回原先的63塊左右,而國光生(4142)更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如果鎖定國內一些與疫情相關的大廠來看,其中恆大1325)從原本的133元,跌回到100元,跌幅達近3成,無獨有偶,當初同樣因國家隊議題而爆紅的康那香(9919),也從原先的40.75,跌到33.35,並沒有因為拜登選上總統而多受股民青睞。
 
總結而言,從拜登確認當選的當下,將時間拉到一個月後來看,半導體、綠能產業相關類股均有不小的漲幅,反觀生技、防疫方面,看起來不僅沒有受惠,更穩定的往下回跌。不過在半導體及綠能類股方面,也不是所有的個股都能像台積電聯詠一般保持上漲的動能,部分個股已開始修正拉回,如聯發科於23日達到高點後,開始反轉下滑,回到5日附近的水準;貿聯-KY也開始有下修的趨勢,於12月4日短暫突破月線,幸好收盤仍守住。可見在話題過後,還是得看後續個股基本面的表現,若能像環球晶一般因投資人普遍看好併購前景,才是穩定推升股價的重要因素。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187 5395,580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投資官方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投資官方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8-26

    登入日期:2024-02-19

    發表文章:313

    被訂閱數:10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共有 10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