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0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0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因為上週六台股獨自開盤,消耗掉部分買盤,所以今天開高後,就引發賣壓,大盤就在平盤附近遊走,所以還是那句老話:【股票漲多 就是最大利空】,追高風險很大,不過目前盤勢仍是多方主控,所以逢低仍以佈多為宜。 大盤開始出現震盪,個股走勢也開始出現分歧,各種匪夷所思的言論也出籠,像今天某媒體提到宏達電,說:【透過成本控制與推出高階手機,法人推估今年有機會每股獲利9元】,這真的有點天方夜譚了,去年嚴重虧損12.8元,1月營收也創歷史新低,視為救世主的VR銷售狀況也平平(大陸映維網報導去年宏達電大陸共賣出5萬台VR),真不知道轉虧為盈並大賺的理論基礎從何而來? 依照規定,股東會前2個月融券將面臨強制回補,所以每年3-4月前就是空頭大量回補的時候,也是許多主力或公司派上演軋空殺多戲碼的時候,像最近某公司融券突然激增,券資比一下跳到50%,就有可能利用軋空、吸引投資人進場搶短,先軋空再殺多,達到出貨目的! 當然投資贏長 並不建議去淌這種渾水,如果看壞公司股價,又不希望被強制回補,透過個股期貨就可以達成。 今天盤面最強勢的族群就是貨櫃海運,其中陽明還亮燈漲停,從投資贏長12月中旬推薦貨櫃航運以來,波段報酬率已經超過3成,這就是投資贏長操作的精隨,透過基本面選股、掌握產業趨勢,買多抱久,就可以輕鬆獲利,達到快速累積財富的目的。  
股票期貨操作:
股票期貨最大的優點就是:交易成本低、可多可空,做多可以依據公司或產業趨勢發展來佈局,逢低布局波段操作,賺取產業趨勢獲利,放空則可以避開融券強制回補規定,也是比較可以照產業發展,賺取股價不合理高估的利潤,像今天貨櫃海運股價亮麗(因為遠洋運價大漲),就可以考慮利用股票期貨操作多空,透過槓桿倍數,來為自己創造更好的報酬。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今天大漲,雖然從12月中旬建議可以買進至今,波段漲幅已經超過3成,但是因為基本面題材尚未反應完畢,所以仍然續抱,投資贏長的操作策略很簡單,就是透過基本面選股,透過押多抱久的方式,來賺取趨勢上漲的獲利,而不是靠著頻繁交易、找飆股的方法,來獲取利潤,所以投資贏長的交易並不頻繁,因為唯有這樣才有時間來享受賺錢的果實!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4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