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6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6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0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美國FED果如預期升息一碼,因為符合預期,所以賣壓早已消化,不過會後聲明仍然偏向鴿派的說法,則激勵美股收紅,同樣也帶動台股開高,多方一鼓作氣,直接挑戰9800關卡,終場收漲 還是老話一句,升息符合預期的激情,高興一天就夠了,因為接下來的季報公布,由於台幣升值,出口產業獲利不如預期的應該很多,尤其電子業以出口為主,又是季節性淡季,匯率此時來攪局,恐怕能交出亮麗成績單的不多! 油價出現反彈,顯示相關產油國在經歷前年崩跌走勢、嘗到苦果後,對於維繫價格的動作有志一同,因為都體會到以量制價的好處,雖然產量減少、但價格提升,整體獲利反而是增加的,因此支撐油價維持在有利可圖的價位(50-55),應是所有產油國共同目標。 今年操作主軸應該放在原物料族群,因為絕大多數原物料產業都有同樣的狀況,都嘗到供過於求的苦果,所以不斷有業者退出以及減產,也同樣出現以量制價改善產銷秩序的動作,所以在沒有累積到足夠進行價格戰的本錢前,復甦行情應會持續進行。 今天盤面仍是以權值股穩住軍心,想必外資又貢獻不少,不過4月留倉口數只有53023口,顯示看法仍趨向保守,應不至於因為FED符合預期的動作,而改變立場與看法。  
股票期貨操作:
宏達電雖然有處分上海廠房利益入帳的利多,不過在今天大漲行情中表現普普,這就因為賣生財器具的獲利是短多長空,尤其看到公司今年1-2月營收持續衰退12.6%,可想而知第一季財報又會是滿江紅,真是不知道公司的轉機性在哪裡,既然股價還是居高不下,那當然逢高找賣點,現股因為4/11即將強制回補,此時股票期貨就可以派上用場。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經過長期供給過剩、殺價競爭,去年終於出現轉機,在全球排名第七的韓進海運宣告破產,產業秩序開始出現好轉,在業者抑制運能、以量制價下,運價開始出現反彈,由於大家都虧怕了,所以景氣復甦時間應可延續一段時間,不至於出現一日行情,所以逢低都可以加碼,波段操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5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