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7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7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去年獲利陸續出爐,第四季受惠於台幣貶值,以出口為主的電子族群普遍表現不錯,因為有匯兌利益入帳,像可成第四季光匯兌收益便高達40億元,第四季單季每股獲利高達12.37元(其中匯兌收益佔41%),不過別高興太早,成也匯率、敗也匯率,今年第一季因為台幣升值,而且升幅還不小(升幅超過4.5%),合理推估第一季季報不會太好,所以到底股價會反映落後的第四季季報?還是會反映未來可預期的第一季季報?
2. 外資連兩天買超百億元,也讓指數再度站上9800點,同時期指也加碼5090口,似乎因為美國升息一碼,符合市場預期,資金再度湧向新興市場,外資也重新歸隊,似乎有再攻一波的架勢,能否攻上萬點整數關卡,只能說有機會,但樂觀中要提高危機意識。
3. 目前月K值再度回到93超買區,上次也是月K值衝到94(2/15),結果大盤就出現約300點的拉回,這次會不會形成高檔鈍化,還是跟上次一樣,出現一波修正走勢、化解技術指標過熱現象,就繼續看下去。
4. 宏達電處分上海廠房預計獲利台幣6.6億(每股貢獻約0.8),可望於第一季入帳,公司並大言不慚說虧損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減少,真的是玩弄文字的高手,要知道去年第三季、第四季營收規模一樣都在220億元,可是第三季虧損18億、第四季則虧損31億,很明顯第四季有許多打呆料、呆帳的動作,才會造成第四季虧損擴大,這種一次性的處分虧損,也可以拿來作為轉機的題材,真是夠了!
 
 
股票期貨操作:
昨天盤前分析提到,宏達電處分上海廠獲利是短多長空,所以可以趁開高時佈局空單,不過因為現股即將面臨融券強制回補(4/7),所以可以利用股票期貨佈空操作,果然週四大盤雖上漲百點,宏達電小幅開高後,終場仍以下跌作收,顯見豐沃建議用長線保護短線的操作策略,相當具有效率而且具體可行。
 
股票操作策略:
今年贏長操作焦點,全數聚焦在原物料相關族群上面,主要考量就是產業都具有高資本投資、折舊金額龐大,相對所需人力不高,所以一旦跨過損平點,營收成長幾乎等同獲利,相當具有爆發性,而原物料在經過多年供給過剩、價格競爭,終於在抑制供給、以量制價後產業開始復甦,由於絕大多數業者都已虧損累累,無能力也不願再啟戰端,破壞價格,所以今年應該都是豐收的一年,逢低都是找買點的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6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