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20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2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1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週五尾盤外資大敲權值股,拉抬指數攻上9908點,離萬點只有百點之遙,看來大盤在外資力拱之下,似乎有意再挑戰萬點,不過上不上萬點,看外資企圖心,投資人能不能賺錢,要看手中持股,不然賺指數賠價差風險依舊存在!
2.      就目前行事曆來看,3 、4月應該會呈現先甘後苦的季報成績單,而主謀就是台幣,由於台幣先貶後升,所以匯兌收益美化去年第四季季報,相反的匯兌損失則會出現在第一季季報,所以如果股價是反映未來,那操作上就應該避開以出口為主的外銷產業方是上策!
3.      外資在現股的買進動作相當積極、不手軟,相對在期指則是見好就收、落袋為安,趁機調節1024口,目前雖仍有57361口,但仍算是今年以來的低水位,似乎對期現貨看法並不同歩,這可能是目前技術指標(日K值84  週K值81 月K值94)都已進入超買過熱區,是否就在投資人熱烈慶祝萬點行情再現之際,出現技術面修正?小心一點總是比較好的。
4.      基於台幣升值考量,選股應以內需型產業為主,至於基本面及未來展望,還是以貨櫃海運及塑化產業,成長性極能見度較佳,目前適逢季節淡季股價略有拉回,倒是不挫的逢低加碼機會。
 
 
股票期貨操作:
指數雖再創波段新高,但個股走勢仍相當分歧,由於低交易成本以及多空操作彈性自如,因此股票期貨仍可發揮功用,由於第一季台幣升值幅度頗大,因此可以部分股價高估電子股作為佈空標的,賺取股價在季報公佈時修正的獲利空間,像宏達電前2月營收表現不佳,產品競爭力有下滑跡象,第一季雖有處分上海廠台幣6.7億元獲利,恐仍將交出鉅額虧損成績單,股價仍有下修壓力,可伺機佈空。
 
個股操作策略:
內需型產業應是第一季台幣升值走勢下的受惠股,獲利表現相對較佳,可以逢低佈局,目前來看,貨櫃海運經過多年供過於求、價格競爭慘況,終於在韓進海運破產,業者自制運能供給、使得產業秩序回穩,運價回升,今年營運有轉機性,股價仍在淨值附近,仍低於大股東成本,值得逢低買進佈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8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