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20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20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7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外資手法越來越犀利,期現貨交互使用、互相拉抬,步步進逼挑戰萬點,像今天就靠期指撐盤,穩定軍心、讓指數逐漸收復失土,不過還是那句老話:【指數會不會過萬點 看外資企圖心 ,投資人會不會賺錢 要看手中持股】。 就盤勢來看,多方攻堅企圖心很強,可是技術指標在高檔,目前日K值89,週K值87,月K值94,全數都進入超買過熱區,所以如果投資人戒心很強,大盤也許還可以進二退一模式,緩步走高,就怕投資人過度樂觀,一窩蜂搶進,那就很有可能會是樂極生悲的時候了,所以不追高,逢低布局,還是目前主要操作基調。 盤中依舊是個股表現,從大格局看,目前台幣升值走勢不變,意味熱錢流入,但對出口產業不利,尤其第一季為電子族群淡季,匯損更是雪上加霜,所以還是避開為宜,選股則以進口產業、內需族群,或是負債以美元負債為的企業,台幣升值走勢中相對會受惠的族群較佳。 就今天盤面強勢股來看,大致上除了去年獲利不錯,股價還他公道的個股,不然就是一些低價、低基期股活蹦亂跳,所以低價、低基期、營運成長股,還是盤面要角,其中塑化、貨櫃航運,營運轉機列車已經啟動,自然不會是一日行情,所以拉回都應該逢低加碼。  
股票期貨操作:
由於台幣升值趨勢持續,所以第一季季報電子族群恐不樂觀,因此可針對基本面不佳、股價卻仍高估的電子個股,進行逢高佈空的操作策略,像今天TPK股價轉強,但考慮營運仍未見轉機、股價仍屬高估,故逢高接近92-93間佈空,逢拉回91.4附近回補,透過股票期貨操作、槓桿倍數放大7倍,也能創造不錯的報酬。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經過多年供過於求、價格競爭的結果,就是無一倖免、所有業者全數虧損,終於在韓進海運破產、業者自律抑制運能供給,產業出現轉機,運價上揚,景氣初露復甦跡象,由於所有業者仍處休養生息階段,尚無能力進行價格破壞,所以復甦趨勢仍將持續,最近股價拉回,應是另一次逢低上車的好機會,畢竟趨勢列車一旦啟動,還不致於虎頭蛇尾、形成一日行情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80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