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影響美國股市的各種指標(3)
分類:qq

作者:  分類:qq
0人回應 | 23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影響美國股市的各種指標(3) 費城聯準會報告(Philadelphia Fed Index)★★★★
又名「商業展望調查」。雖然它也是一個聯準會區域性的經濟景氣調查報告,但是它卻對股市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主要是因為它配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可以預測稍後公佈的全國採購經理人指數。此外,這份報告也針對個人儲蓄率,有詳細的統計調查。費城聯準會報告,是由聯準會費城分行負責調查賓州、新澤西,和德拉瓦州的製造業景氣。它在每個月18號上午10點,公佈當月的景氣調查。

製造業價格指數(Producer Price Index)★★★★★
簡稱PPI。它主要是統計調查美國內製造業,在生產過程中各階段原物料價格的變動情形。其中包括原材料,中間加工材料,和成品等。這份報告是由勞工部負責調查,它在每個月的13號早上8:30,公佈前一月的數據。由於報告具有即時性,而且是分析通貨膨脹的重要因素,因此它對股市具有重大的影響力,幾乎每次公佈都會市場造成震撼。分析PPI有幾個重點:(a)觀察扣除了食物及能源部份的「核心PPI」數據,它是預估通貨膨脹趨勢最有效的指標。(b)指數除了具有解釋現況的功能外,它與前一個月及前一年數據的比較,也提供分析師研判上游批發價格變動的趨勢。

生產力及單位勞動成本(Productivity and Unit Labor Costs)★★★
這是勞工部每一季,針對企業生產力(所有員工每小時的產生量),和單位勞動成本(每一單位產值的成本)所提出的調查報告。它是在每年二、五、八、十一,四個月的頭兩週中,公佈前一季的調查報告。報告結果對股市有部份的影響力。尤其是在數據公佈顯示單位生產力提高,而勞動成本下降時,都是造成股市的利多。反之則成空頭題材。報告數據除了反映現況之外,如果用來與前期數據比對,尚可以觀察製造業產能的變化。

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PMI)★★★★★
它的正式名稱是「全國採購經理人協會製造業報告」,簡稱PMI。這是由全國採購經理人協會(NAPM),對300餘家主要企業的採購主管所做的調查。PMI的數據在50以上,是代表景氣擴張,反之則表示萎縮。PMI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營業日早上10點,公佈前一個月的調查結果。這個指數的重要性,除了反映了製造業最新的營運狀況之外,它同時還是所有各種對製造業所做調查報告的「龍頭」。它早已被認定是反映製造業景氣的標竿。因此毫無疑問,PMI是股市漲跌的風向球,而且它也必定會影響股市走向。NAPM對製造業的調查分為九個項目(指數)。它包括了;新接訂單,生產狀況,人員僱用,供應商交貨,庫存,價格,新接出口訂單,進口原物料,及後續訂單等。這九項「小指數」也分別具有指標性的作用,其中有關生產狀況的指數,可以用來預估工業生產報告的結果。價格指數可以用來預估製造業價格指數。新接訂單指數是預估製造業訂單調查報告的指標。人員僱用指數是預測製造業就業報告的參考依據。而供應商交貨指數則是領先經濟指標中的一項重要元素。

採購經理人非製造業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Non-Manufacturing Index)★★
這個指數與前項採購經理人指數,同樣是由全國採購經理人協會(NAPM)所調查製作。而兩者不同的地方是,這個指數是針對全美370餘家主要的金融,保險,和不動產業者的採購主管,所做有關服務商業活動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是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營業日早上10點,公佈前一個月的數據,這份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姊妹報告,對華爾街並不具影響力,主要原因是它的資歷太新,它是從1997年7月才正式推出,目前還未建立可追蹤的權威性。

實質所得報告(Real Earning)★
這是勞工部針對將通貨膨脹因素調整後的「每週實質所得變動」所做的調查。它是在每月15號,與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時在早上8:30,公佈前一個月的數據。它對股市的影響不大,一方面是被CPI的光環所壓制。二來,它的數據也已經被早幾天公佈的就業報告所涵蓋。不過研究所得水準的分析師,可以根據它的資料逐月比對,觀察就業市場的景氣,以及預估通貨膨脹發生的機率。

零售業平均銷售報告(Redbook Retail Average)★★★
這是報告是由Lynch,Jones&Ryan證券公司所製作,又簡稱為「LJR紅皮書 」(LJR Redbook)。它是根據商務部普查局,每個月零售業銷售報告當中,85%百貨公司的「相同數量店面銷售業績」(same-store sales)所做的報告。這份報告是每星期二的早上10:30,公佈結至上週六的的銷售紀錄與前一個月份的比較。這份報告資料更新的速度很快,在百貨業旺季等特定時機(例如8月,12月),它對某些族群的股票仍有相當的重要性。

零售業銷售報告(Retail Sales)★★★★★
這是由商務部普查局所做的一份領先零售業銷售月報。它主要是針對零售業的銷售狀況在做調查,但是其中並不包含其他服務業的因素。這份報告在每個月的12號早上8:30,公佈前一個月的數據。它的結果可以充分反映整個零售業的榮衰。根據這份報告,市場可以嗅出稍後公佈個人所得及消費報告的方向,同時也可以預測GDP的輪廓。

裏奇蒙聯準會報告(Richmond Fed Surveys)★
這是聯邦儲備銀行,裏奇蒙分行所轄的第五分區(哥倫比亞特區,馬裏蘭,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和大部分的西維尼雅等州),針對該區內製造及非製造所做的景氣調查。這份調查是在每個月10號的次一個營業日早上10點,公佈前一個月的調查。這份報告對股市並無任何影響力。因為它報告的公佈是在採購經理人指數公佈之後,同時也落後其他聯邦儲備銀行分行的報告。因此它只有少數地區性的參考價值。

批發交易報告(Wholesale Trade)★★
這是由商務部普查局,針對大盤批發階層的銷售及庫存情形所做的調查報告。它是在每個月的8號早上10點,公佈兩個月前的資料。這份報告對股市的影響有限。但是它對研判企業及GDP報告中庫存的因素,有部份的參考價值。一般而言,批發階層的庫存通常只佔有整個產業總庫存中的26%。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166 537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財富自由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財富自由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4-26

    登入日期:2021-04-14

    發表文章:3

    被訂閱數:1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財富自由的朋友

      關注財富自由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