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毅的實戰控盤轉折術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
分類:盤勢分析

作者:  分類:盤勢分析
1人回應 | 4652人瀏覽 | 32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9分, 最高10 分(17 位評分)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進場前的準備工作,簡單說就是分析與規劃

提到分析,大家或許會問,沒有分析師執照幹嘛分析?分析了有意義嗎?這問題答案很簡單,因為巴菲特也沒有分析師執照,而他能在股市勝出的主因,也不外乎是大環境的機會,以及分析加上規劃佈局簡單的邏輯,造就了現在的他,其實並無特殊之處。這樣聽起來好像很簡單,沒錯它確實很簡單,但是一般人不會徹底的去執行,所以長久下來能獲利的總是少數,這要歸咎於『人性的本質』,以及『思考方式的錯誤』。
 
為何會扯到上述兩個論點?讓我一一分開作解釋。

首先講人性的本質,這裡不是在強調善與惡,那跟理財沒關係。我所指的人性本質,在於習慣安逸感覺與過度輕忽自我。

眾所皆知台灣投資人喜歡看電視買股票,卻不喜歡自己研究買股票。為何會形成這樣的邏輯?姑且不細談媒體的煽動力,單就本質來說,簡單一句話可以解釋這現象。『因為簡單又輕鬆』就是這7個字,造就了台股的生態環境,形成台灣股市的散戶投資比例占世界之最,但投資報酬率卻敬陪末座,因為接收到的是落後的訊息,白話翻譯叫做『見光死』
 
第二個癥結是『過度輕忽自我』,這部分應該更多人聽不懂了,我要從台灣的失敗教育開始說明,其實也是東方國家的通病『填鴨式教育』。打從呱呱墜地開始,做父母的就一手包辦所有的學習與成長過程,一直讀死書應付考試升學,將思考邏輯定型為制式化。對外界事物的分析與判斷能力沒有磨練,也不習慣用自己的想法去獨立思考。小時候接受家長過度的安排,長大後便習慣接受外界的干擾與操控。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慣性,我們從許多著名的人物成長背景中,可以發現小時候越是磨難,長大往往更出類拔萃。差別在哪裡?因為腦袋中的想法不一樣。
 
『想法產生行動』
『行動醞釀過程』
『過程導致結果』

 
你想改變投資總是虧錢的結果嗎?
那就請先改變想法。
 
我用自己臉書的發文做舉例,分享要如何做分析與規劃,可以賺取簡單的股市之財。

第一步驟:『分析與規劃』

大盤要有上漲的機率與空間,個股才會有高機率的上漲表現,因為空頭市場個股很難上漲。
 
20130829我貼出這篇文,分析出大盤有高機率的上漲空間與時間,準備開始買股票,分析的內容不詳述,主要重點是在規劃未來的行情,也就是準備功課。

大盤修正了3個月~最後終於在月底~拉出了W型態的"利空測試"底部區~接下來~是否能完成往上3個月的行情?
美股的拉回修正~被敘利亞數百位可憐百姓犧牲生命所拯救~終於做了短線止跌~但別忘記QE退場問題還是存在中
除權息即將準備進入尾聲~因利空拉回修正過多的股票~測底築底形態漸漸成形~隨時注意長紅K的表態


當時的大盤位置與後續時間如下圖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03



第二步驟:尋找標的

這牽涉到每個人操作的喜好,我屬於比較穩健的投資方式,所以我的標地一定都是月線在相對低檔區的,或者是已經拉回整理數月的,絕對不會追價。這是以風險為選股前提,利潤放第二。這樣即使選錯股也比較容易解套,而如果選對股成本一定比別人便宜許多,如下圖。


20120903粉絲團貼文『這支不錯:台泥集團Q3本業規模價量齊揚...』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08





20130903粉絲團貼文『國內最大旅遊集團雄獅旅遊(2731)敲定9月24日掛牌上市,並於今(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12


20131126粉絲團貼文『多留意橘子歐買尬這兩隻,長均線與月框型都有機會轉強~』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13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14


其實還有其他的股票,但是沒有貼在臉書上,所以我就沒圖可貼,只貼有在臉書曝光的做分享。這裡可以簡單看出,只要是提前做好進場的準備,在股價還沒開始大幅上漲前,勝面就已經占了一半。起跑點能先贏,後面想輸都很難。但前提是要先規劃,而不是等到媒體曝光才想到要進場。一個思考上的差異性,就會產生操作上莫大的差距。

第三個步驟:細部的調整

通常都會與大盤的走勢息息相關,該加碼該減碼,都是亦步亦趨的貼著盤面去進行。



20131219粉絲團貼文『聖誕行情正式啟動~~Fed縮減購債計劃至每月750億美元 但維持利率於低點』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18



20140102粉絲團貼文『摩台25W未平倉水位了~要很小心操作喔~高檔出量要能續漲~才符合量價齊揚~不然就變成拉高出貨

股市進場前的準備:分析與規劃_20


看到這邊您是否知道,股市該如何生存了呢?它可以是一個賺錢築夢的地方,但同時也是考驗你,是否夠資格留在這個戰場。有自己一套持之以恆的進出場邏輯很重要,股市投資不一定要靠分析師來提供交易策略,分析師的存在,是給沒時間沒能力的人交易參考用。但如果您本身自覺有能力有時間,其實用自己的方式去操作,可能會更適合。股市並沒有設限要怎樣的學識條件才能入門,只要破除傳統制式教育下的思想包袱,並徹底改變人性的陋習,我深深覺得股市投資真的很簡單。

再次以我的座右銘與大家共勉之

『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而命運隨時會改變』

歡迎與我們一起成長

期貨.選擇權|何毅

學員好評學院介紹 | 學院影音

學院教出許多百萬獲利素人學員,他們也都會在盤中分享盤勢看法。如果您每天盯盤,但卻看不懂即時盤勢,或者盤前仍無法明確規劃操作策略,那麼這套顛覆業界各種技術分析的交易技巧,一定能讓您在加入學院後,快速判斷主力控盤的方式,並掌握關鍵進出場點位,每日輕鬆畫線給大盤走。
學院教學方式:
1.FB社團專屬互動教學
2.每日晚間影音教學
3.獅王控盤法:六大主題線上研討課程
4.獅王控盤法:「期貨價位計算」「善用簡單強大的KD指標」「框形測量術的應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7 位評分)
12077 10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何毅里長伯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何毅里長伯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18

登入日期:2024-03-25

發表文章:515

被訂閱數:3528

專長  期貨分析, 選擇權, 背離乖離, 當沖, 開盤漲跌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共有 352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