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股市V爸【20180802隨心所欲-股市假想敵】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39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市V爸【20180802隨心所欲-股市假想敵】

今天要說的是,股市投資本身就是在一個高風險的市場中,去進行獲利操作的金錢遊戲,就好像你到賭場去賭博,不管對手是莊家、職業賭徒、業餘散戶或觀光客,你沒有賭技,沒有掌握會贏的技巧,最後還是會輸到脫褲子,所以跟對手是誰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散戶如果想要在股市裡賺到錢,我認為關鍵是不要怕專業法人、不要怕外資、不要怕投信基金操盤人、不要怕投信投顧的專家,更不要怕法人裡的專業研究團隊。他們是人,你也是人,你從頭到尾就不應該害怕你的對手。

我的意思是,不是說專業法人的專業能力不夠,也不是取得領先資訊的優勢沒用,恰好相反,正是因為他們比較專業、他們有足夠的時間進行研究、取得市場產業資訊,就好像他們是職業級游泳選手的,而我們業餘的,那你又何必去跟職業選手去比賽泳技呢?

問題的重點在於,沒辦法每天八小時練習泳技的散戶,應該把重點放在學會如何不被淹死,而不是去跟專業選手一較長短,因為很容易在泳池裡被這些兇悍的對手給擠到水底下、弄得連呼吸都困難。散戶想要投資股票,眼睛要盯著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而不是看著隔壁水道選手的肌肉而不敢下水。

散戶要讓自己在股市上獲利,只要做好三件事情,就能下水撈魚了:

一、自己所設定的投資績效要先清楚

你想要在股市獲利多少?如果這點沒先想清楚,你的投資方法就會一團混亂,因為高獲利有高獲利的投資法,穩健獲利一樣有輕鬆自在的狗爬式泳技,如果你的目標不清楚,你就會一直換泳式,最後的結果是體力不支而淹沒。

二、投資標的要清楚

投資績效的目標清楚後,你所能取得該獲利區間的投資對象應該也就清楚了。假設你一年只想獲利10%,那麼大型權值股這種類型的股票,就會成為你的首選。假如你一年設定的投資報酬率是30%以上甚至更高,那一些高成長性的類股,或者低價的轉機型類股,就應該是你設定的投資標的。不要在績優股身上去妄想有驚人的投資報酬率,你會這樣想,完全是目標與方法兩者都設定不清楚而導致。

三、搞清楚和你一起玩這檔股票的對手是誰

請不要把每天股市上高達一千多億元成交量的參與者,都視為你的對手,你的對手只有和你一起買賣同檔股票的人。你只要在乎外資、法人對這檔的看法與其買賣動作就好,何必看到一堆人在市場裡進進出出而吃驚呢?

總結來說,當你把對手的能力無限量放大時,即使你本來有很好的專業頭腦,你也會因害怕而患得患失。反過來說,當你一切只跟自己比賽時,那麼萬物自然為你所用,你就會當個常勝不敗的股海快樂投資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601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