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盤勢仍有需要觀察的重點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5543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技術分析的困難點在於,學習前對K線沒有信心。
 
K線戰法源自於酒田沒錯,但因為學的人用的方式是圖像,記住了圖像打算套用在股票的K線上,忽略了成本原理、多空力量的演變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發現了酒田戰法200多年前流傳至今,當時沒有圖形,是用文字流傳至今,這也是我較少提到酒田的原因,因為圖形的本身是為了方便學習,K線長像是怎樣並不是重點。
 
那麼技術分析的重點在哪?
 
有人說技術分析是經驗法則、是統計學的原理,其實這說法不見得正確。真正的重點應該在於成本與多空力量。
 
很多人操作只留意自己買的成本,忽略了市場上大多數資金的成本,這一點也連帶的影響停損機制。用10%、15%這樣的停損方式說法的人,用的是買進成本,假如這是對的,那就演變成隨便買,只要依照這種%來停損出場,不就等於鼓勵隨便找買點?實務上買點比賣點還要重要,買的位置正確,對於人性上的焦慮與擔憂,會減少很多。
 
所以平常每天在解讀盤面的K線,我不太用轉折K線來解讀,一來是因為轉折訊號不可能每天都出現,K線不會每天都很重要,每天都是關鍵就等於沒有關鍵。重點要試著放在成本、還有多空力量上。
 
以今天的盤面來說,股價已經將近在過去五日的低點附近,這就是說總成本來說,這個指數位置暫時禁不起大跌,一旦下跌五日線就會下彎,也會對於即將扣抵急速下跌的季線產生比較大的壓力,畢竟現在季線還在下彎當中。
當前盤勢仍有需要觀察的重點
從市場面的角度來說,多數觀點都是得有拉回才健康,這還算是樂觀的,在這個時刻幾乎沒人大力唱多,因為9月30日至今都沒有比較像樣的回檔整理,個股卻常常出現輪流長紅與飆漲,各種跡象都顯示,賣壓似乎逐漸累積起來,就算要漲上面也有不小壓力,尤其如果出現一根長黑,馬上形成套牢賣壓。
 
再用個股的角度來看,短線上急飆的,很多都不具備基本面,先前有題材的也都開始進入整理。昨天盤中轉強的先豐(5349)、精誠(6214)今天馬上進入休息,撐盤的一些庫藏股公司像是宏全(9939)、遠百(2903)也都沒有大漲,顯然此處多方資金越來越謹慎與保守。
當前盤勢仍有需要觀察的重點_02


當前盤勢仍有需要觀察的重點_03
只要上檔有套牢區,下一波要大漲就要有願意吃下套牢賣壓的錢進場,現在這個節骨眼,又有多少資金願意大幅吃下上檔的套牢股票?這就是我所說的現階段不適合有太大的下跌黑K,很容易導致買盤大幅縮手的原因。
 
講到這邊就算是對今天的盤面解釋完畢。有人會覺得,這樣不就沒有講到接下來會怎樣走?
 
沒錯,技術面就是如此,那根可能會出現的黑K沒有出現之前,就是保持謹慎,不預先預測,這才是技術分析中的重點,依照盤面的狀況來解讀成本與多空力量,不輕易隨便做出多空判斷是重要的原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8645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