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教我們上影線代表壓力的?】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5人回應 | 25858人瀏覽 | 29人收藏 | 0人追蹤
5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1 位評分)
台灣的金融教育很混亂,以K線教學的書籍為例,坊間賣的書多數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般讀者買了書之後學不了,主要是因為寫書的人採用圖像式的說明,也就是說當三根、兩根、一根K線長怎樣,就代表什麼意思。投資人看完之後拿回K線一看,用比對的,越看越混亂,因為書沒有說這些組合,若在不同的地方就代表不同的意義。

以上影線為例,多數投資人的認知就是上影線代表壓力、下影線代表支撐。
卻沒有人問:為什麼

當股價往上衝高後,遇到了賣壓,很快的股價被摜壓下來,這樣的確是有賣壓,可是這就代表股價就會反轉嗎

下圖以群創當作例子
(群創第一次上影線)
【是誰教我們上影線代表壓力的?】

看到這張圖可能會有很多人說,喔~~~不一樣,這個不是在高檔區,所以只是遇到前波解套賣壓,所以這個上影線不代表壓力,並不會回檔。
嗯...這樣說也行,那麼我們來看第二張。


(群創第二次上影線)
【是誰教我們上影線代表壓力的?】_02

這應該算是高檔區了吧。看到了這根上影線,是不是認為這就是壓力,所以把持股賣出了呢

這就是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技術分析的書很多都是抄來抄去,因為是基本線型,也沒人管是否正確,反正就是抄,所以錯誤一直流傳下去。

看完第三章我再做解釋。
【是誰教我們上影線代表壓力的?】_03

現在可以以看,這兩根上影線都一樣,也就是說,這兩個點並不是短轉向下的點,當然也不符合上影線代表壓力的定義。

實務上,上影線出在高檔區,大家必須深一步思考,那根這麼長得上影線,在盤中曾經是紅K,那盤中這個攻擊拉抬,又是誰買的
?顯然你我在那個時刻,沒有獲利了結賣出就很厲害了,怎還會在那邊追價?但是多得是散戶逢高出脫打算以後拉回買,這樣答案就很明顯了。

真相是,上影線出現在高檔,表示曾經經過多方的攻擊,如同下影線在低檔不過就是防守而已,既然上影線代表攻擊,下影線代表防守過的痕跡,那麼是否與大家印象中的上影線代表壓力有很大的差別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1 位評分)
GT1203
24474 5340
相關回應( 5 位讀者回應)
  • 可能再看細一點(30 or 60分)K線會更清楚吧 不過所有的解釋都是機率問題 朝機率高的方向操作就好

  • 但常常是近期相對短壓
    引線愈長
    暗示愈強

  • 佳格後來的走勢
    已經證明5/21不是反轉
    這一文只是要點出來上影線不代表反轉
    不應該以上影線作為反轉判斷而已~~

    至於反轉關鍵,應該以K線為主。

  • 我也有同樣疑問,所以難道要拿飛標選股嗎?還是要有其它的指標幫助判斷,誤判的機率低一點

  • 那1227佳格5/21相對高檔區,當天出現常常上引線後,走勢隨即崩跌怎麼解釋?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