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面解讀個股-微星(2377)
分類:個股K線教學

作者:  分類:個股K線教學
0人回應 | 6440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用技術面的角度解析微星(2377) 過去我比較少用轉折角度來解釋個股,個股在非空頭市場通常都會被基本面或者題材影響,但是技術分析的本質就是成本與多空力量,所以今天我試著解讀一下微星未來的走勢,畢竟這一檔也是當初我在八月底介紹過的,大家就參考參考。

先看簡單的基本面,目前看起來三大法人都沒有站在賣方,月營收YOY也已經連續兩個月上升,但是這就表示股價會繼續漲嗎?
技術面解讀個股-微星(2377)

先看扣抵位置,顯然再過16天就要往急漲段扣,季線代表個股的趨勢,扣抵是一定要先看一下,這一點已經表示微星已經禁不起一根長黑下殺。再來就是11/25的夜星棄嬰訊號,時間點比大盤晚,因為有基本面的加持,比大盤晚出現轉折可以理解,這表示最好賺的一段已經結束,剩下的就是震盪。

再來就是1/4與1/6的兩根黑K,這兩根都代表著多方的退卻,因此形成的兩個短線上的壓力點,這些壓力點正常來說,是不會再攻過去的,除非基本面又再度大爆發,但是就算是如此,意義也不大了,不過我認為不容易再往上攻過了。
技術面解讀個股-微星(2377)_02

多方與空方最大的差別在於,多方買進了之後,會衍生一個問題要賣掉的問題,但是空方若把手中持股出掉,並不附有一定要買回的義務,這也是為什麼急殺比急拉容易跑出來。

結論:
我們在看一檔強勢股票遇到空頭大盤的時候,需要記得一件事,股市的作手最困難的就是出貨。如何完美的把部位高檔出光,通常大盤不好的時候是很難的,當目標到達,但是環境不佳,只好先把股價撐住,接下來有利多、或者大盤反彈,就是比較好倒出來的時間,所以我們都必須謹慎這類看起來基本面還不壞,法人也沒有倒出來,股價好像沒有跟著大盤馬上跌的,通常有好消息反而會慢慢的讓籌碼越來越亂。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30347 545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