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虛擬實境)給了3C什麼樣的世界?
分類:族群與概念股

作者:  分類:族群與概念股
0人回應 | 50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只要體驗過VR頭盔,都可以理解這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對於股市投資人來說,就不單單只是了解產業趨勢這麼簡單。網路上有很多VR的影片,都不足以比擬VR於萬一,未來影響的產業也不單是遊戲產業而已,如同在演講場合我不斷提到,AV(成人產業)將來肯定會有更多消費者為此買單。
 
現在我們就討論遊戲產業就好,VR目前看起來對於電腦的配備要求很高,媒體報導目前市場上僅有1%電腦機種足以運行VR遊戲,其中關鍵的是處理器(CPU)與繪圖卡。媒體也報導如果要購買VR電腦,除了已經上市的頭盔(約2萬元)外,電腦配備合格大約也需要3.8萬台幣,這還只是入門款。
 
處理器的角度,桌機至少需要Core i5,筆電至少Core i7,記憶體需要8G,更重要的是繪圖卡,現在只有去年底剛推出的GTX980顯示卡可以支援Vive,這張由微星出品的顯示卡一張2萬元,可以想像這個桌機沒有6-7萬元以上是很難做好,何況GTX980不過只是勉強合格。以筆電來說,VR眼鏡的官方認可的只有微星華碩戴爾惠普都是桌機。
 
以上是現在的現況,市場還沒有成熟,但卻不一定會往我們現在預估的方向走。例如是否會引發PC、NB換機潮,這一點就要看市場的方向,如同遊戲產業一樣,電腦遊戲始終無法與遊戲主機比擬,未來XBOX和PS系列的動向,也值得產業界留意。不過現在還沒有這些消息流出,繪圖卡、主機板都是台廠的強項,比速度是現在筆電、上游零組件的重點。
 
技術分析的角度回來看股價就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
VR(虛擬實境)給了3C什麼樣的世界?
微星的股價近期連續出現四次明顯的獲利了結賣壓,基本面使得股價沒有大幅回檔,卻已經少了很多攻擊力道,未來就算有長紅出現,還得用連續性的攻擊化解高檔壓力,但是股價如果突破50元,眼前基本面又似乎沒有這麼高的價值,這是現在操作微星的困難所在。換言之,市場未來VR的主流若往筆電前進,那麼微星肯定是最大受惠者,但若往遊戲主機,現在的電競筆電市場不一定可以受惠最大,至於是往哪個方向會由市場決定,不由廠商決定,投資股市的角度,必須保持在高度注意的狀態才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32099 58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