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2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16(二)
「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

昨日台股早盤一度試圖挑戰空方缺口,拉高40點至11469,但午盤過後再度下殺至11299,高低點落差170點阿,看到長下影線去抄底的肯定不好受,也是為何蔡鴿請各位多觀察一兩天的原因,小心賺一隻雞腿賠一隻雞,股票市場不必天天操作,趨勢確立再出手,勝率才能提升。

道瓊電子盤還一度下跌一千點,不過FED再度出手,宣布繼續購買企業債,讓你各位知道誰才是老大XD 此後美股全都直接拉到翻紅! 這劑QE止痛藥,確實一打見效! 而看到美股崩跌才跳進去,短線追空的弟兄們又落難了。

既使沒有FED員外出來金援,技術面來說跌深也應反彈,道瓊明顯打到支撐區就立刻收腳(這條線蔡鴿畫了好多天沒變過了)沒有長黑摜破就不該在支撐區放空,未來就會在空方缺口和此支撐區間做區間震盪。

蔡鴿早報「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
那斯達克和費半都守住前低,形成前低連線支撐,未來就以此低點連線到假突破的頸線間,做區間震盪。若能站上假突破頸線,同樣也站上五日均線,才能視為止跌,否則都還有破底風險。

蔡鴿早報「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_02
蔡鴿早報「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_03
蔡鴿在此還是將這麼大幅度的漲幅視為反彈,why? 因為都尚未站上五日均線。

一個跌勢要止跌,首先一定要先站上五日均線(未來五日均線才有機會走平甚至翻揚),美股、台股目前都仍未站上,請繼續綁好手。

再回過頭來看台股,因受昨日美股強彈激勵,今日開盤應該會表現不錯,短線急跌500點,彈個100~200點也是剛好而已XD 但提醒切勿見獵心喜喔,看到反彈要噴了就擴大部位,說不定反彈是讓您逃命的。請注意觀察五日均線必須站上,才能初步止跌,建議都不要輕舉妄動,多做多錯,看漲追漲、跌了又砍,會被巴來巴去。真的手癢、自認手腳快的,也請以小部分資金(1~2成)短進短出就好。哪天封閉了空方缺口,破底風險大幅降低後,再找買點做多就好。

蔡鴿私心認為,左肩已形成,未來會持續做出右肩,就看怎麼發展了。

蔡鴿早報「QE止痛藥,一打見效! 要止跌先問五日均線」_04
小結一下:

美股強彈但未站上五日均線尚未止跌,未來在支撐區和壓力區做震盪(請參考上圖),等待表態

台股也可望被帶動強彈,必須注意能否站上五日均線,甚至封閉空方缺口,才能進場做多。否則反彈至空方缺口附近,是讓您減碼調節用的。

祝各位操作順利,大賺小賠!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825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