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櫃買天量連噴,12197唾手可得? 台積電初步漲幅滿足?」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05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07「櫃買天量連噴,12197唾手可得? 台積電初步漲幅滿足?」

資金狂潮派對今日在全球股市照樣狂歡,台北股市大漲200點,櫃買更是量價齊揚,一天量比一天大,量能已經滾到900多億了?! 這是什麼概念? 在之前台股量較少的時候,一整天集中+櫃買的成交量可能不到一千億,今日光櫃買市場就能達標,可見市場熱度火紅。集中市場也成功補量出來,因此目前仍未看到敗象。不論是櫃買或是集中市場,就是沿著五日均線噴出續抱,泡泡還沒破,就繼續嘎空和嘎空手,等到哪天出現爆量長黑,或是爆大量超長上影線再來減碼即可。

鴿在週四早報提醒空軍弟兄們,台積電要動了,不要亂放空,討不到便宜,外資用力推升指數,期貨除權息的逆價差一路由200多點縮小到50點內了,這些都是紮紮實實被賺到外資口袋的。看到台積電突破後還有空間,上週五早報直接改變策略,水位提高至3~5成風險都可控。波段對稱漲幅也提供給各位參考,沒想到噴出速度真的太快,若以昨日台積ADR的漲幅,今天就會直接越過歷史高點346 ! 接近波段對稱漲幅囉! 若您持有台積電的恭喜! 經過風風雨雨,台灣最好的公司還是能賺錢的。但台股會遇到去年12197的解套賣壓,可以預計今天盤中再創高之際,會遇到一些調節賣壓,支撐不破就繼續做多。

美股部分,那斯達克、費半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突破前高壓力就變支撐,五日均線也上移至支撐區附近,未來就是沿著五日均線繼續驚驚漲。何時跌破,資金狂歡派對才會稍作休息。

最後,不是要潑各位冷水,而是要提醒風險控管的重要。川普投顧昨晚又在吹噓那斯達克創歷史新高啦!上次看到這句話,兩天後道瓊是重挫1800點XD 當然這是玩笑話,不過以他素行不良的紀錄,還是堤防堤防。

但鴿真正要說的是目前的大盤型態真的非常類同於去年11月~1月,行情也是驚驚漲。但後續發生什麼事大家也知道的,資金控管重要,開槓桿的更要注意,看到訊號轉弱就減碼,戀棧是跟自己財富過不去阿XD 大家來股市是來賺錢的,不是談戀愛。

結論來說:

櫃買、集中市場,都是量價齊揚,沿著五日均線操作就是最簡單的停利模式。但考量台積電瞬間就到漲幅滿足,大盤KD也>91過熱區,也不會是加碼時機,不可以再增加部位。

我個人會視盤勢力道,來決定是否提前減碼,若盤中發現大盤爆量黑K,超長上影線(墓碑線),就考慮減碼應對。

祝各位操作順利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070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