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沒價值?! 鈔票這張紙本身也沒價值-不盯盤做量化程式交易
分類:加密貨幣破億哥專欄

0人回應 | 4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加密貨幣沒價值?! 鈔票這張紙本身也沒價值-不盯盤做量化程式交易


鈔票說穿了只是一張紙

假設你開了一家飲料店,真材實料,吸引許多人來消費;某一天一群外國人想要嘗鮮,點了50杯珍珠奶茶,結帳時,拿了幾張你從來沒看過的紙給你,那些紙看起來好像是他們國家的鈔票,但你很不確定這些紙的由來與用途,請問你會收嗎?

答案應該很明顯,當然是馬上拒絕,因為你不知道那些紙的價值為何?拿到普通的紙不就得不償失換個場景答案也是一樣,當台灣人去歐洲旅遊,在羅馬金杯咖啡館點了一杯傳說中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你拿新台幣1000元給店家結帳,當店家從來沒看過這張紙,認為只是一張長方形、藍色的紙時,他們就不會跟你交易,甚至還會報警處理,破壞你的旅遊興致。

 

由此可知新台幣1000元只是一張紙而已,紙本身沒有價值。這樣為何在台灣可以用新台幣交易?新台幣的價值從何而來?



貨幣銀行學教我們任何鈔票的價值來自於人民的信任
加密貨幣沒價值?! 鈔票這張紙本身也沒價值-不盯盤做量化程式交易_02

取自博客來官網

貨幣銀行學第一章介紹了貨幣的演進,任何種類的貨幣,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交易雙方對於貨幣的信任程度。

 

人類之所以可以接受鈔票,是基於信任鈔票的發行者,也就是各國政府。在過去,我們可以到銀行把鈔票1:1等值兌換成黃金,但政府發現全世界沒有這麼多的黃金可以挖,想要多印鈔票,表面上給人民錢刺激經濟時,黃金的數量遠遠不夠,所以當1971美國總統尼克森宣佈停止黃金與美元的兌換時,金本位制度就逐漸被各國政府淘汰,取而代之的就是我們現在熟悉的鈔票,因為政府制定法律規定政府發行的紙鈔是有法償效力的,所以這些鈔票又被稱為法定貨幣。

 

透過上文的敘述,這樣的操作,聰明的你應該有發現,政府創造出一種沒有內在價值的紙,並且可以控制這些紙的數量與應用,基於法律規定、人民集體的信任等,這些紙才被視為有價值的鈔票,原則上在各國交易時,必須使用各國的法定貨幣,例如「中央銀行法」第13條第2項規定,「新臺幣為國幣,於我國境內所從事之交易,應以新臺幣來表示、記錄及結算。」

 

 

除了法定貨幣外,人人搶著要的黃金與鑽石也不例外。



很貴的石頭-黃金與鑽石,基於信任與炒作才有價值

黃金因為延展性佳、不易氧化生鏽、數量有限等特性,自古以來,黃金就被當作是財富的象徵,以前還能拿黃金進行交易,各種黃金的飾品,24K金條與金戒指,男人女人都愛,愛到引起強食弱肉的戲碼,16世紀殖民者西班牙葡萄牙等開始總動員,在殖民地上掠奪黃金。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這句經典廣告詞,讓人又愛又恨。其實在1929年經濟大蕭條時,鑽石價值非常低,為了刺激需求,當時幾乎壟斷鑽石產業的公司De Beers找來廣告公司宣傳,在1947年打上"A Diamond is Forever”的廣告,利用鑽石的光輝與堅硬度灌輸人類,擁有一顆鑽石,愛情就能天長地久,男人覺得買越大顆的鑽石給女人,代表愛意越深;女人覺得鑽石是求婚的必需品,鑽石需求逐漸增加,商人的口袋也逐漸變厚。

 

看到這裡,各位有發現其實黃金與鑽石跟鈔票的操作有點類似嗎?黃金與鑽石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人們的信任加上炒作得來的,當大多數人相信黃金與鑽石有價值時,他們就變得有價值,相反地,當未來的某一天,人們覺得黃金太笨重,或認為有比鑽石更適合求婚的商品出現時,黃金與鑽石可能就變得沒有價值。

 

接著讓我們來討論讓許多人疑惑的加密貨幣價值所在。

加密貨幣基於信任變得有價值

加密貨幣跟鈔票、黃金與鑽石一樣,是因為有人認為加密貨幣有價值,他才變得有價值;2008年第一個加密貨幣比特幣被創造出來時,很少人信任比特幣,政府、華爾街、一般大眾都在唱衰比特幣,當時價值就很低,不到1美元,隨著時間的過去,10多年以來,比特幣不但沒有消失,還補足了法定貨幣的缺失,得到越來越多人的信任,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一顆比特幣截至202318日為止,超過17,000美元,加密貨幣總市值超過8000美元

 

 

信任是很強大的威力,改寫了許多人類歷史的篇章,加密貨幣也不例外,帶給人類嶄新的金錢觀念。究竟加密貨幣是如何解決法定貨幣的問題?要如何操作它才可能帶來財富?

顛覆你的複利思維

加密貨幣沒價值?! 鈔票這張紙本身也沒價值-不盯盤做量化程式交易_03


加密貨幣破億哥將為大家解答上述疑惑,並透過在量化程式交易10年的經驗,教你不盯盤、高報酬、低風險,不用會寫程式就能操作百億法人操盤手都在用的動能交易策略,4年回測報告顯示,本金有機會翻7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經說過:

 

「成功者:先相信後看見

  普通人:先看見後相信

  失敗者:看見了都不信」

 

加密貨幣發展至今,應用、價格、市值大家都看到了,你要跟失敗者一樣看見了還不相信,還是跟上成功者的腳步? 聰明的你一定知道答案,你還在懷疑什麼?現在就立刻按下以下網址,點立即訂閱,加入破億哥致富行列!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99339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834 695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破億哥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破億哥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2-12-02

    登入日期:2024-03-15

    發表文章:36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破億哥的朋友

      關注破億哥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