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非常潛力股一書對我的影響
分類:投資哲學

作者:  分類:投資哲學
0人回應 | 8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Philip Fisher的非常潛力股是本燈最喜歡的一本投資經典,對本燈的投資觀點影響很大。Fisher被稱為成長股投資之父,本燈卻打從骨子裡就是價值股投資人,乍看之下似乎有點矛盾。其實雖然本燈不買高本益比的熱門成長股,但這只是投資偏好不同,書中提出的許多真知灼見,對於任何投資人都是適用的。例如書中提到:
 
由於商業景氣循環反覆無常,所以要判斷營業額有無成長,應該以好幾年為一個單位。 想要獲得最高利潤的投資人,應留意在盈餘上眼光放遠的公司。 如果投資人只找傑出的公司投資,則真正要緊的是這家公司的現金加上進一步借款的能力,是否足以應付未來幾年的需求。
 
這三點其實可以說都在講同一件事:投資人應該把眼光放遠。
 
這就是非常潛力股這本書對本燈最大的影響,就像登山一樣。每當登山愛好者成功攀登一座山峰,就會想著再登上更高的山峰。關於投資,本燈每天只想著一件事:我是否還可以再看得更遠一點。以此為出發點,再考量本身個性,自然就形成了本燈現在的投資哲學和策略。例如,本燈喜歡發展大趨勢相當確定的產業,因此自然比較容易看遠一點,也因此本燈堅持長期持有某些標的,不願意為了一點價差而輕易賣出持股。在股票市場裡,大部分人都把眼光放在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內,Fisher看的卻是幾年甚至幾十年後,真是令人佩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8927 620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燈火闌珊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燈火闌珊處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8-15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04

    被訂閱數:9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共有 9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