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07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07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3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贏長一再強調︰【指數能否上萬點 要看外資企圖心】,週四盤前試撮合盤看到權值股鳥鳥的,就知道外資沒有繼續趁勝追擊挑戰萬點的企圖心,果然收盤下跌51點,指數再度跌破9900點關卡,而外資也小賣超現股3億元,期指則大賣6029口,等於前一天加碼的部位,隔天馬上獲利下車,看來萬點攻防戰還有得磨。
2.      從資券的消長來看,融資繼續增加3億元,融券則大減20622張,現在融券餘額只剩下25萬張,當然資增券減,代表短線人氣偏多,不過市場一面倒的偏多操作,少了空方制衡,多方將如何應對4月難看的季報數字以及5窮6絕7上吊的季節循環?
3.      美股昨天由紅翻黑,最大關鍵是FED可能會開始資金去槓桿化、縮減央行資產負債表,當然時間可能在下半年度,還沒有迫在眉睫,所以今晚美股又能翻紅,不過這是一個既定政策,代表資金派對終會曲終人散,這是在下半年操作上必須小心的地方。
4.      最近國際油價走勢相當犀利,再度站回50美元大關,這些利益相關的國家能夠團結一心,以量制價、提高售價,讓大家都受惠,關鍵就是大家都虧怕了!而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所有原物料產業身上,而目前業者透過減產模式都能受惠,所以今年原物料族群股價將不會寂寞,逢低都可以注意加碼時機。
 
股票期貨操作:
宏達電3月營收公佈只有52億元,季營收只有145億元,仍較去年微幅衰退2%,不過去年每股虧損3.16元,其中還包含處分龜山廠利益約2元來美化,而今年只有處分上海廠0.8元挹注、再加上台幣升值的匯兌損失,恐怕又要交出鉅額虧損成績單,目前股價嚴重偏離基本面,當然最近走強主要是融券被強制回補買盤支撐,不過融券張數也從1.5萬張(3/6)降至目前的4000張,支撐股價力道減弱,此消彼漲之際,此時就可以考慮利用股票期貨佈局空單操作。
 
個股操作策略:
長榮海運第四季季報出爐,營收增加22億元,可是虧損卻仍跟第三季一樣,每股虧0.3元,轉機題材破滅,導至失望賣壓湧現,股價跌破14元、來到13.65,不過據了解、主要還是長約較多,所以漲價效益並未能立即反映,不過在逐漸調高合約後,今年營收、獲利就可同步進行,仍有相當轉機成長性,現在股價除了跌破淨值、並已來到起漲區,因為今年的轉機性仍在,此時就應該站在買方。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7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