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05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05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7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鴻海去年第四季大賺,帶動台股突破近期盤局,終場收了一根開高走高的實體長紅棒,指數並站上9900點之上,成交量並放大至1243億元,當然最大功臣仍是外資,總計外資在現股共買超119億元、期指則加碼5171口,其中鴻海就買超近7.4萬張,今天有沒有機會挑戰萬點,老話一句:還是看外資企圖心。
2.      感覺外資有點後知後覺,台幣貶值應該是第四季電子族群表現亮麗主因,問題是接下來要公佈的季報,台幣升值可能就會是電子股表現不佳的主因了,所以外資對鴻海第四季第表現相當激情,那會不會也對第一季的數字表現相當情緒化,這點不得不防!
3.      最近大盤一直呈現資增券減,顯示投資人心態相當偏多,這固然有助於短期台股走勢低檔有撐,但是週三融券再減1.6萬張,目前餘額只有27.5萬張,短線這種一面倒式的偏多操作,大盤少了空方制衡,萬一發生突發狀況,多殺多的悲劇就有可能發生,面對這種短多的行情,還是有必要提高警覺。
4.      鴻海挾利多爆17.4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共買了8.2萬張,融券卻只增加918張,檯面上所有人都站在買方,到底是誰在暗中供應籌碼?合理懷疑利多出來後馬上要公佈的季報,利空可能性極大。
5.      國際油價重回50美元關卡,證明所有原物料業者以減量來提高價格的企圖心相當堅定,畢竟過去殺價競爭的結果,證明是七傷拳,殺敵七百自傷一千,大家都沒有好處,現在換個方式以量制價,大家都有利可圖,相信好的模式業者應該都會遵循下去,至於何時會打破這種默契,至少也要等到有人賺飽,才有本錢再來價格戰,所以今年景氣應是高枕無憂吧!
 
 
股票期貨操作:
從去年第四季台幣貶值走勢來看,電子產業都嚐到匯兌利益的好處,紛紛交出亮麗成績單,以古鑑今,恐怕第一季台幣升值所產生的匯兌損失也會非同小可,所以繼續針對股價高估、基本面不佳的電子股,逢高佈局空單,等待季報公佈股價反映基本面時回補,應會有相當獲利機會才是。
 
個股操作策略:
原物料族群一直是豐沃今年看好的選股標的,最主要考量就是業者經過多年殺價競爭,早已成為紅海一片,有的業者倒閉、有的退出,如今在業者痛定思痛,改採以量制價獲得成效後,相信在這一兩年內景氣都沒有反轉可能,所以營運狀況逐年改善,股價又在低檔、甚至低過大股東成本,不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機會,太浪費了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6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