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首農曆新年曲學習藍調Shuffle
分類:音樂作品

作者:  分類:音樂作品
0人回應 | 6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還記得學生時期第一次聽到藍調曲風時,實在驚為天人,覺得怎麼會有音樂這麼樣的充滿另類傷感的氛圍,卻又帶有節奏的能量;它不像小調般的哀傷,是一種悲鳴的情感色彩。此後便開啟我學習藍調音樂的旅程。

前幾年我曾經嘗試將農曆新年的經典曲「拜年」以藍調的Shuffle元素進行改編,並加入了藍調搖滾solo到曲子裡,得到不錯的迴響。如果有興趣學習的朋友,可以看看上面的「吉他帶動彈」影片,慢慢的跟著我的彈奏來學習,順便練一練藍調的Shuffle喔!完整的演奏影片可以看這裡。如果想學習更多的藍調樂句和嘗試指彈藍調,可以參考「一個人的藍調指彈吉他攻略:基礎、進階與即興」喔。

藍調Shuffle節奏藍調Shuffle節奏藍調Shuffle節奏整首改編曲子是以三連音的拍位為基礎,拿掉第二個拍位,就是Shuffle的節奏形態。用pick彈奏時,是以先下後上的彈奏方式在進行。Shuffle節奏的刷扣通常只刷部分的弦,並且結合一些右手悶音在裡面。刷扣時也要注意高音部的旋律線最好可以刷清楚。

「拜年」Shuffle的部分主歌「拜年」Shuffle的部分主歌搖滾藍調三連音Solo既然藍調Shuffle的拍位是來自三連音拍位,自然在藍調搖滾的快速Solo中,三連音的使用就會非常常見。彈奏上主要是右手部分要習慣在三連音彈奏時,第二拍和第四拍的正拍位上會變成往上撥弦的形態。改編的間奏部分我有加了六小節長度的三連音藍調搖滾solo,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彈看看。

「拜年」Shuffle的三連音solo前兩小節「拜年」Shuffle的三連音solo前兩小節混合彈奏前奏的部分有Shuffle的刷扣形態加上三連音solo的彈奏,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拜年」Shuffle的前奏「拜年」Shuffle的前奏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2699 513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不拘時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不拘時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1-06

    登入日期:2022-12-28

    發表文章:90

    被訂閱數:2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不拘時的朋友

      關注不拘時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