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股市富酬者聯盟
 

 【20180822隨心所欲-金錢的本質】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35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180822隨心所欲-金錢的本質】

 

人人都愛錢,但如果不了解錢的本質與價值,錢來得快也去得更快,最後口袋還是一場空。



從經濟的角度上來看,貨幣也就是錢,不過是物物交換的工具或籌碼而已。由於它是一個用來方便人們交換物品的中性籌碼,所以它具有衡量物品價值的功能,而它本身也就具有了儲存價值的功能。



貨幣的三大功能:交換、衡量計算價值與保存。



當交換行為發生越多的時候,而你拿出越多東西、越有價值的東西來跟人家交換時,那麼你能夠換來的鈔票才會越來越多。


 

為何能夠從股市裡賺到錢呢?


那是因為你有跟人家發生交換行為。你有先拿錢換股票(買股票),然後拿股票換錢(賣股票),你在市場裡多多跟人家發生交換行為,有買、有賣,所以你口袋裡的錢才會越來越多。

在多頭市場,你看著股價越來越高,但你卻遲遲不進行交換動作,不但不買股票,也不賣股票,就想著戶頭裡的財富會增加,有可能嗎?

依照貨幣的運作法則,所有的貨幣都是透過交換衍生而來的,沒有交換,就沒有貨幣存在的必要。所以在以物易物的市場中,你到底要從口袋裡拿出什麼跟市場交換東西,並以此創造你的貨幣價值呢?

同樣的沒有交換,就沒有金錢,這就是金錢的價值。金錢本身是中性的籌碼,它所衡量計算與保存的,其實只是金錢擁有者手中要拿什麼出來跟人家交換的價值而已。



簡單說,金錢是沒有價值的,賦與金錢價值的是人。

 

 

搞懂了錢的本質,你才會明白樂於拿錢出來跟人家交換股票,人家也拿股票交換你手上的錢,反反覆覆,這樣才有可能交換出富足的財富,不是這樣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8774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