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新知分享 - 不是Nvidia也非OpenAI的AI大爆發
分類:美股討論

作者:  分類:美股討論
0人回應 | 4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AI

說到去年最夯的生成式AI,直覺就會想到Nvidia或是OpenAI,不過前者專注在晶片的設計,後者則是GPT,從硬體到系統,中間是誰串起來了呢? 正是今天要解紹的 - Super Micro Computer。



Super Micro Computer

Super Micro Computer,一家位於企業總務位在美國的公司,專注於設計和製造伺服器和高效能電腦硬體的公司。他們提供各種伺服器、工作站、儲存系統和相關的硬體解決方案,為企業、資料中心和其他組織提供技術支援和解決方案。



Super Micro Computer的歷史

Super Micro Computer成立於1993年,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企業。以下為Super Micro Computer的主要里程碑和歷史發展:


1993年成立:Super Micro Computer由Charles Liang、Sara Liu和Choung Moua於加州聖荷西成立。公司初期主要從事主機板和伺服器系統的設計和製造。


2000年代初期:Super Micro Computer開始擴展其產品線,推出了更多的伺服器和工作站解決方案,並開始在國際市場上建立業務。


2004年上市:Super Micro Computer在納斯達克上市,成為一家公開交易的公司,股票代號為SMCI。


2010年代:Super Micro Computer持續擴大其產品組合,並積極參與新興技術領域的發展,如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


2018年安全事件:有報導指出Super Micro Computer的產品可能受到了供應鏈攻擊,但這些報導在後來受到質疑,並且沒有得到確鑿的證據支持。


2020年代:Super Micro Computer繼續在全球擴展其業務,提供更多創新的硬體解決方案,並與各種企業和組織合作,以滿足不斷增長的數據中心和企業IT需求。



Super Micro Computer的產品

    伺服器系統:

      塔式伺服器

      機架式伺服器

      刀片式伺服器

      GPU伺服器

      多節點伺服器

      高密度伺服器

    工作站:

      單工作站

      雙工作站

      多工作站系統

    儲存系統:

      直連式儲存陣列(SAN)

      網路儲存陣列(NAS)

      儲存伺服器

      JBOD(Just a Bunch of Disks)系統

    主機板:

      服務器主機板

      工作站主機板

      嵌入式主機板

    網絡產品:

      網絡交換機

      網絡適配器(網卡)

      網絡存儲器

    雲基礎設施:

      雲服務器

      雲存儲系統

      雲網絡產品

    電源供應器和冷卻解決方案:

      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機櫃冷卻風扇和散熱器

    此外,Super Micro Computer還提供各種配件和周邊產品,例如機櫃、機櫃配件、線材、電纜等。這些產品和解決方案可應用於企業IT基礎設施、資料中心、雲計算、大數據分析等各個領域。


Super Micro Computer的兢爭對手

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作為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之一,戴爾也提供各種伺服器、儲存解決方案和企業IT服務。


惠普企業(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HPE是一家全球領先的企業技術公司,提供伺服器、儲存、網絡、軟體和服務等解決方案。


IBMIBM是一家跨國科技公司,提供包括伺服器、儲存、雲計算和大數據解決方案在內的廣泛產品和服務。


富士通(Fujitsu):富士通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的全球性科技公司,也是企業IT硬體市場的主要參與者,提供伺服器、儲存和雲解決方案。


聯想(Lenovo):作為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之一,聯想也積極擴展其企業IT業務,提供伺服器、儲存和網絡產品。


小結

近10年Super Micro Computer從行動網路、大數據、雲端服務到生成式AI,從原本的特殊市場開始耕耘,現在也迎來了爆發期,作為能夠快速客製化與部屬不同類型系統與晶片接軌的供應商,在AI與ML需求快速上漲的時刻,未來也是值得關注。


-------------------------------------------------------------------------------

還想了解更多嗎?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美股心智元的粉絲團。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心智元學院line群。


心智元學院

臉書粉絲團連結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心智元學院line群。


新知分享 - 不是Nvidia也非OpenAI的AI大爆發


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8623 6848,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