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V爸【20200326讓獲利更上一層樓】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868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V爸【20200326讓獲利更上一層樓】


很多人對於股市常常有一種要賺錢很難的感覺。
 
V爸覺得,不是股市賺錢難,而是心態調適很難。心裡不要想著賺錢的人,把股市低買高賣單純當成一種遊戲的人,反而比較能持盈保泰的獲利出場。尤其是對於經驗比較豐富的人來說,要練到一個對獲利保持平常心,會比剛進到股市一開始的那種心態修練要難上許多。
 
對股市新手來說,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資訊太多、規則太多、需要了解的技術及方法太多,因此忙著學這些都來不及了,怎還能去顧及心態是否正確!
 
可是等到經驗越來越豐富,就會發現股市獲利之精隨在於【專注】,用心聚焦在自己的目標和計畫上,然後與股市變化不失均衡。要做到這點必須要有能捨能得的心。不要老是看著股市波動,只要看著自己想操作的標的就好。心態上能做到這一點,新手就轉入老手階段,知道如何獲利以及在股價起伏之間,找到一個低買高賣的平衡點。
 
這一個階段,是一種化繁為簡的過程。
 
但若要讓自己的功力更上一層樓,卻又要有化簡為繁追求更高技術的心態。這時,徹底破除舊有的認知,然後接納新的知識或實戰技巧會變得很難。但一旦從頭學習,打破原來已經夠化繁為簡的操作模式,反而會進入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獲利沒有更上一層樓,結果反而比以往更糟,甚至還屢戰屢敗。
 
但只要持續保持學習的心,這階段也會慢慢過去。有人花半年一年就可以度過,但有人要三五年,甚至有人要花十幾年,但沒關係,只要不放棄精進,就可以跨過去這個尷尬期,新回到化繁為簡的心境上。
 
對很多老手來說,不是自己不夠專業,也不是自己看不懂市場。剛好相反,問題是自己太懂了,所以想要駕馭股市,最後的結果卻是進入患得患失的失衡狀態。反而必須練回一個不懂的心,在無欲的狀態上去追求獲利目標,才有可能重回平淡之心。
 
但事實上,對多數老手來說是一種很困難的修練,因為,是要修練自己而不是修練市場。只要自我意識未能除去,虧損的陰影就緊緊追隨著你。虧損是我們內心未能正確面對市場的結果,結果這個虧損卻又成了讓自己更加不知手措的原因,而漸漸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信心,你就會慢慢消失在市場上。
 
這就是老手最容易見到的心魔。不管是投機者或者投資來說問題的都是差不多的。想追求更高獲利,你就需要修練更高段的本事。
 
如果走過了這種不上不下的尷尬期,想必你獲利一定相當可觀。但如果還沒有,不要氣餒,試著回到內心去找看看,到底是哪一個關鍵因素出了問題,才讓你無法與市場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問題往往出在更底層的心態上,才讓我們的心態陷入患得患失的狀態。
 
好啦,講那麼多.....往往就是底層的【得失心】讓你的獲利載浮載沉,而不是技術上哪裡出了問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719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