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一般人直覺的預期都是不會發生的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2人回應 | 587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有人說股市就是一個逆人性的市場。這個大家都會說,也相信,但是是怎樣的逆人性?
反正台股近期整體就是有賣壓,需要靠下跌或時間來做消化,這個上週說過了,今天就用這個機會來談談,台股是多麼的沒人性……喔不,是逆人性。
今天剛剛好就有這樣的例子,我們先看看友訊(2332)。開盤沒理由跳空漲停板,且鎖住漲停6000多張,接下來問題來了,假設你本來已經持有友訊,這個狀況要不要賣?如圖,在9:05時,開始出現以百張為單位的單賣出,到了將近9:06時,2112張打開了漲停板,要不要賣?
一般人直覺的預期都是不會發生的
一般人直覺的預期都是不會發生的_02


鎖住漲停與跌停要不要出場或者要不要搶進,答案其實很簡單,打開方式區分為滾量打開瞬間打開,只要是滾量打開,就表示原有的走勢將會持續,如果瞬間打開才是扭轉原有趨勢。大家只要仔細想想,以今天的友訊為例,如果會扭轉,當投資人看到滾量打開還來得及去賣在漲停板,又是誰這麼笨的敲進漲停價位去買呢?反之跌停板也是如此,有些人喜歡搶低甚至買在一檔股票的跌停,期望當天「有可能」賺個14%,想想,如果是滾量打開跌停,還讓人買到,接下來走勢扭轉轉強走高,這根本是夢裡才會發生的吧。所以結論︰「滾量打開,就表示原有的走勢將會持續,如果瞬間打開就有很大機會扭轉。」
一般人直覺的預期都是不會發生的_03


另外人性中,買不到第一就會想買第二,這也很糟糕,買不到友訊,因為又鎖助漲停板,事實上是會造成其他網通股籌碼變亂的。例如因為友訊漲停板買不到就去買智邦(2345),期待智邦會因為友訊而在今天補漲,這個想法真的是不切實際阿,至於會有多少人這樣做?我的答案是,還真的會比我們想像中的多。
一般人直覺的預期都是不會發生的_04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16945 5312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請問圖三,那是瞬間打開對嗎?
    再請問今天的1605,似乎是先瞬間打開、再滾量打開?這樣又該如何判讀?

    0 太棒了回應(1)

    抱歉因為出國沒有留意到。
    本文的友訊是滾量打開,瞬間開的意思是根本來不及買。
    如果不只一次的滾量視為滾量,您所提到的1605,當天我並未留意,但是這樣視為滾量。
    瞬間就是再也買或賣不到那個位置。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