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04 要不要賣?要不要賣?
分類:盤後馬後炮

作者:  分類:盤後馬後炮
0人回應 | 349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本來標題應該是要不要買?跟要不要賣?
美股站上歷史新高,本來好像應該繼續軋下去,但是我們的政府官員整個都快變投顧老師了阿。這個我們的金管會主委今天說,台股站上9500點後,要投資人居高思危。我可以說我的天啊嗎?
所以今天應該是有很多投資人盤中的問題會是問要不要賣?
103-07-04 要不要賣?要不要賣?


大盤我們今天不討論,直接只看個股的研判工具。有時候最簡單的工具就是最有效的判斷工具,以均線來作為例子,均線理論簡單到我相信每個人都會使用,可惜多數的人最可怕的盲點就是不相信自己。
看看加捷,這家以生產甲魚出口的公司,資金由上海穆拉德轉投資進駐之後,現在已經改名為穆拉德。穆拉德(4109)是以一位諾貝爾獎得主穆拉德博士命名,轉為生技類股發展之後,甲魚的業務已經調整為增加多種生技商品,主要是以食用的藥品類為主。就我所知目前在中國大陸依舊還有很多新商品、利基型飲料等等正在積極開發當中,這個我們容後再說了。大多數人也不太可能對一檔股票的操作研究太深,當然還因為一般投資人沒有太多管道知道太細節,所以今天我們既然是討論最簡單的要不要賣問題,就以簡單的均線與基本面來做舉例。
103-07-04 要不要賣?要不要賣?_02

先說均線,其實很簡單,短線操作就用短均線來判斷,波段操作就用長均線來判斷。會混亂通常都是買的時候想短線做,虧的時候用長均線安慰自己繼續持有,這樣當然會有問題。如圖,下方均線是季線,上方均線是五日線,只要價位「收盤」沒破五日均線,短線持有者就不需要賣出,可以持續持有,波段操作的人就看下方季線,跌破或從扣抵計算將會轉彎向下才會停損(或停利)。 
這邊必須要做一個說明的是,短線操作者是否可以改為波段持有?這答案是肯定的。以同樣的一檔股票為例,如果買在27元的位置,短線上當然五日線沒有在收盤被跌破的狀況下,就是不用出場。假設未來股價有再往上走高一大段之後,是可以調整為波段持有的,那麼屆時就是可以改為以季線作為停利點。大家可以自行參閱很多飆漲的股票依照這個邏輯可以獲利的幅度。

103-07-04 要不要賣?要不要賣?_03

至於基本面我認為只要看最簡單的財務分析就可以。
財務分析觀察重點有兩個,第一個是自有資本比例,如果自有資本比例過低,顯然公司是大幅舉債經營,那麼就要轉向往利息保障倍數去觀察,利息保障倍數是指一家公司稅前利潤與費用相比,這是用來衡量這家公司償付借款利息的能力。我們可以再看看另外一家公司就不難了解股價表現為什麼相差這麼多,當利息保障倍數為負,表示這家公司除了經營的虧損之外,還要支付很高的利息費用,股價當然很難有所表現,更別說這樣的財報有辦法吸引法人資金的駐足。
103-07-04 要不要賣?要不要賣?_04

至於目前的行情,手中股票要不要賣?我認為不同的股票答案就是不相同,但是這邊整體有明顯的賣壓,需要靠下跌或者時間來消化,這是肯定的。

(以上列示股票僅為例舉,並無任何投資推薦的意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6912 53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