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4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4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8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1.      台股在外資積極拉抬參與結算激勵下,果然持續反彈,看起來外資似乎有一股作氣,將指數拉上9750-9800的企圖心(外資成本區),不過成交量無法放大至千億水準,顯示投資人觀望心態仍濃,能否如願讓指數突破壓力區?還是只是一日行情(爲了明日期指結算)!
2.      目前國際股市高檔整理,但始終未能突破盤區再創新高,顯示多頭也有點師老兵疲,需要休息整理,台股此時也正處於年報、季報公佈,由於第一季為電子業淡季,再加上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壓力升高,可能數字表現不會太好看,所以也沒有過高的條件,因此仍以區間高檔整理格局視之。
3.      今天個股走勢差異仍大,航運股因為國際油價下跌,燃料成本降低股價走強,可是同樣受惠的貨櫃海運卻未共享其利,這就有點矛盾,其實海、空運成本結構大致相同,燃油成本都是主要成本之一,如今油價下跌,對營運確實有利,再加上業者自律、抑制運能,供給過剩現象減輕,本來今年就具轉機題材,油價下跌、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4.      食品股在卜蜂獲利創歷史新高,今天類股都有亮麗表現,不過股票反映的是未來,第二季因為天氣轉熱,動物食慾不佳,除了飲料可能熱賣外,歷來上都是食品飼料業淡季,所以此時因為亮麗業績而追高,會不會像紙類股,在榮成公佈前2月大賺0.81元後,股價反而下跌?
 
 
股票期貨操作:
財報即將公佈,到時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目前來看,電子股第一季是傳統淡季,本來營收表現就不好,再加上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增加,所以合理推估季報不會太好看,所以個股期貨可以針對部分營收表現差、股價卻極不合理的電子個股,進行佈空操作,像HTC今年1-2月營運表現極差,轉機仍只是流於口號,季報恐怕又要交出鉅幅虧損數字,股價居然還能撐在7字頭,這還有天理?
 
個股操作策略:
長榮海運今年極具爆發性,除了本業在業者自律,有效抑制運能供給,拉抬了運價上漲,具備轉機題材,錦上添花的是最近油價下跌,有助燃料成本下降,營運更增添利多,所以股價回至前波整理區時,正是逢低加碼的好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2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